2009日內瓦車展搶先報:MINI Cooper JCW敞篷版全球首演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25/2008星期五)
曾在2008年日內瓦車展,推出最大馬力達到208hp的小改款MINI Cooper S JCW/ Cooper S Clubman JCW。
以改裝MINI闖出名堂的〝John Cooper Works〞,也就是眾所周知的〝JCW〞,已被BMW併購為性能改裝品牌,曾在2008年日內瓦車展,推出最大馬力達到208hp的小改款MINI Cooper S JCW/ Cooper S Clubman JCW。令人興奮的是,2009年式MINI Cooper JCW敞篷版,也確定將於2009年日內瓦車展首演!

MINI Cooper每年產能約為24萬輛,只有4000輛會與〝JCW〞性能改裝品牌有關,所以想要入主的車迷,手腳真的得要快!

說句玩笑話,或許〝JCW〞覺得MINI Cooper JCW車系的性能太嗆了,所以才推出敞篷車版本,但是〝JCW〞並未在敞篷裝置上動手腳,所以MINI Cooper JCW敞篷版,在敞篷設計上並無特別之處。

MINI Cooper JCW敞篷版,動力將取自〝John Cooper Works CHALLENGE〞原廠技師的精心調校,讓原先最大馬力175hp的1.6升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在換上經過強化的鋁製軸承、氣缸、渦輪增壓系統、空氣濾清器等組件,增壓值由0.9bar提高至1.3bar之後,最大馬力提升至最大馬力208hp(155kW),峰值扭力26.5kgm/1850-5600rpm新高境界。

透過〝Overboost〞增壓功能,更可讓扭力瞬間再向上攀至28.5kgm的水準,搭配全新排氣系統與密齒比六速手排變速系統,受限於多了敞篷結構,預計0-100km/h起步加速會在7秒左右。(MINI Cooper S JCW為6.5秒,MINI Cooper S Clubman JCW為6.8秒,兩者安全極速皆為238 km/h)

最令人遺憾的是,MINI Cooper每年產能約為24萬輛,只有4000輛會與〝JCW〞性能改裝品牌有關,所以想要入主的車迷,手腳真的得要快!


 
 
07/2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