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式CHEVROLET Camaro規格與動力再度爆料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23/2008星期三)
沒有等太久,新CHEVROLET Camaro的進一步細節與規格,很快地也出現在你我眼前。
不久前,2010年式CHEVROLET Camaro官方圖片搶先曝光,而GM原廠很夠意思,因為沒有等太久,新CHEVROLET Camaro的進一步細節與規格,很快地也出現在你我眼前。

CHEVROLET Camaro全車系確定分為LS、LT、SS三種等級,十種車色,LT與SS兩等級車款,擁有RS版車身空力套件、HID頭燈/圈狀燈環、20吋輪圈。
在原廠文獻當中,開宗明義地寫著:「富有駕駛樂趣、經濟油耗表現的21世紀新跑車」,這就是CHEVROLET Camaro的概略描述,其實這一款曾經在電影變形金剛當中,以概念車型現身的新跑車,不僅再度呈現濃厚而經典的美國跑車精神,而其內涵,也值得你我一窺究竟。

CHEVROLET Camaro全車系確定分為LS、LT、SS三種等級,十種車色,LT與SS兩等級車款,擁有RS版車身空力套件、HID頭燈/圈狀燈環、20吋輪圈。利基於澳洲GM後驅底盤設計團隊開發的新底盤而生,並且將交由加拿大GM Oshawa車輛裝配廠製造。

Camaro LS與Camaro LT搭載3.6升DOHC V6引擎,FE2懸吊系統

3.6升DOHC V6引擎,具備引擎缸內直噴技術、VVT可變汽門揚程控制系統,可輸出最大馬力300hp(224kW),峰值扭力則為37.7kgm(370Nm),標配更富經濟油耗表現的TR6060六速手排變速系統或六速Hydra-Matic 6L50電子自排變速系統(具備TAPshift手自排變速模式)。

引擎缸內直噴技術的好處在於,可讓引擎輸出更多的馬力,卻能同時保有燃油經濟性和降低廢氣排放量。舉例而言,在冷車啟動時,可減少碳氫化合物排放達25%。

Camaro SS搭載6.2升LS3 V8 /6.2升L99 V8引擎,FE3跑車化懸吊

6.2升LS3 V8引擎,源自2008年式CHEVROLET Corvette,乃是基於Corvette Z06身上的LS7引擎調校得來,強調引擎處於低轉速時的扭力表現,以及求得引擎於高轉速的輸出馬力提升。原廠數據顯示,6.2升LS3 V8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422hp(315 kW),峰值扭力則為56.4kgm(553Nm),可搭配TR6060六速手排變速系統。

至於新導入的6.2升L99 V8引擎,若是搭配六速Hydra-Matic 6L80電子自排變速系統,一律採用先進的GM智慧引擎管理系統(GM Active Fuel Management)。此具進化自6.2升LS3 V8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400hp(299 kW),峰值扭力則為54.5kgm(535Nm),在高速巡航時,引擎僅會以四缸運作,以達成更出色的油耗表現,原廠數據為平均油耗9.7km/L。

安全與車室配備多元

有了良好的動力,Camaro全車系標配四輪獨立懸吊系統、四輪碟煞系統、ABS防鎖煞車系統、可變齒比方向盤、循跡防滑控制系統、Stabilitrak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具備雙前座SRS防護氣囊、車側防護氣囊、車側防護氣簾共六具氣囊,輪圈尺碼介於18至20吋之間,而且Camaro SS更標配BREMBO對向四活塞卡鉗,進一步強化制動力道與行車安全。

此外,Camaro亦具備無線藍牙通訊裝置、BOSTON Acoustics高級車用音響、USB連接插槽、倒車輔助系統、遠端車輛啟動系統、OnStar衛星定位安全防衛系統、衛星廣播系統,再加上無框架式車窗玻璃設計,展現質感與便利使用兼具的新跑車精神。

CHEVROLET Camaro結構透視圖。
左為後懸吊結構,右為前懸吊結構。
CHEVROLET Camaro RS版裝配20吋輪圈。

 
 
07/2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