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散發的雄偉氣度,BMW全新七系列原廠規格大公開!
AUTONET記者:蔡志宇(07/08/2008星期二)
改款後的全新七系列旗艦,有著更高的基礎來提供不同駕馭感受。
在剛曝光的官方照片看來,第五代BMW七系列加入了性格、豪華與駕駛體驗全新的詮釋;從設計角度看來,在外觀隱含著自然與動態的呈現,以及精準的優雅;引擎部分,除了掌握最高等級的性能表現,另一方面也加入廢氣減量與節能技術,加上創新底盤科技與駕駛輔助系統,改款後的全新七系列旗艦,有著更高的基礎來提供不同駕馭感受。

從設計角度看來,在外觀隱含著自然與動態的呈現。
豪華動力,經濟油耗

全新BMW七系列的動力選擇包含一具柴油加兩具汽油引擎,一具全鋁合金六缸3.0升柴油引擎搭載於730d,最大馬力245hp/峰值扭力55.06kgm的表現,為七系列柴油動力設定了一個新的里程碑,不單指動力輸出,在經濟節能方面,192g/km的CO2排放值與13.87km/l低油耗表現,寫下BMW七系列最新低標準,領先其他廠牌之大型豪華旗艦車款。

而另外兩具汽油引擎則是750i/750Li與740i/740Li;750車款搭載與X6相同之V8引擎,,動力輸出為最大馬力407hp/峰值扭力61.18kgm,而740車款的6缸引擎則是有326hp最大馬力/45.88kgm峰值扭力表現;BMW在這兩具汽油引擎上皆配置雙渦輪增壓與精準缸內直接噴射科技;特別是V8引擎加上雙渦輪的技術領先全球,除了引擎整體更加完備之外,崎管縮短與增加通道容積讓引擎氣流更為順暢,加上Double-VANOS可變閥門科技,這具創新的V8引擎比起過去12缸引擎有更均衡的動力輸出。

科技底盤,主動式駕駛輔助

BMW七系列標準配備六速變速箱,還有與引擎搭配的EfficientDynamics科技,在車體結構上部份使用較為輕量化的鋁合金材質,加上煞車動能回生系統來輔助引擎供輸電能,是控制油耗相當關鍵的因素;而BMW七系列的底盤,首次搭載動態控制系統,具有可變阻尼控制的功能,依照駕駛狀況調整Comfort/Normal/Sport/Sport+ 四種模式,以改變節氣門的反應、齒比轉換速度與監控的作用,加上動能穩定控制與精進轉向機構,讓車主輕鬆掌握各速域的駕駛模式。

尖端車用電子系統,安全all in one

在車用電子的革新,BMW再度領先全球推出兩項配備:車側攝影系統與夜視系統,車側攝影系統、車前攝影系統與倒車攝影雷達搭配成一環狀顯示功能,而夜視系統主要是將攝影鏡頭在夜間捕捉下來之動態影像(包含行人或物體)分析,先進技術最終端皆是整合於第二代iDrive系統之中,成就高等級之碰撞防護配備,當然iDrive系統所整合的安全科技還包括車道偏離警示系統、起步輔助系統與速限顯示,這套系統也同樣受用於BMW五系列與六系列。

BMW七系列對豪華房車的革新概念,當乘客在後座位上享受12個點的按摩與聆聽儲存在車用影音系統中,容量總共8G的音樂,對於BMW全新七系列的體會應該有別於駕駛人的感受,當然加長的軸距與輪距所帶來寬敞的氣派,是每代BMW七系列要帶給世人最頂級旗艦的創新價值。

第五代BMW 七系列加入了性格、豪華與駕駛體驗全新的詮釋。
全鋁合金六缸3.0升柴油引擎搭載於730d,最大馬力245hp/峰值扭力55.06kgm的表現,為7系列柴油動力設定了一個新的里程碑。
加長的軸距與輪距所帶來寬敞的氣派,是每代BMW 七系列要帶給世人最頂級旗艦的創新價值。
第二代iDrive系統。

 
 
07/0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