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家庭房車」名單出爐!Forbes.com告訴你與家人的歡樂移動園地首選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08/2008星期二)
VW Rabbit。
過去總是以房車為市場主力的台灣車市,無論哪個年齡層,似乎都以房車視為最佳車型選擇,不過當休旅風潮盛行、高油價時代來臨,用車選擇也越趨豐富,以家庭買家為例,過去第一選擇絕對是四門房車,不過從近幾年的消費結構看來,房車不再所向無敵,高底盤的休旅車、多人座優勢的轎式MPV、小而靈巧的掀背車已開始分食房車市場,這除了代表台灣車市越趨多元外,也說明了消費者更會依照自身需求,選擇更為合適的代步車。

FORD Taurus。
由於國情不同,美國市場中車型尺碼普遍以較大型的為市場主力,除了大型房車外,大型SUV、大型Pick-up車型,才是消費者的最愛,不過近幾年來美國也難逃高油價壓力,消費者選擇車款時口味有所轉變;美國著名調查網站Forbes.com日前便公佈了一「十大家庭房車」名單,從上榜的車款中,不僅可以發現美國消費者的購車思維,也可作為台灣家庭買主的購車參考,雖然從車單可以發現兩地消費者差異甚距,但從推薦的原因中,消費者可思考,家庭用車的必備條件為何?應具備哪些基本功能?相信此點無論美國台灣,都是需要被注重的購車環節。

此次「十大家庭房車」中,首先篩選了價格帶,入選車款的廠商建議售價(MSRP)車價皆落在18,000美元至30,000美元間,而在確定了此最為大宗的價格帶之後,Forbes.com還引用Consumer Reports的調查數據,入選車款除了要將前雙氣囊與側器囊的列為標準配備外,後座也需要具備可前廎置物的彈性功能,最後依照Consumer Reports評選出前後座空間〝Good〞以上的評分(Consumer Reports評針對車輛的前後座空間進出容易度評分從Excellent至Poor間),符合以上條件後,才有資格成為入圍此「十大家庭房車」名單。

經過了仔細的評選之後,Forbes.com分出十大級距、並分別針對各級距選出最佳家庭用車,有哪些車款入圍?以下為仔細介紹:

Best Compact Car:2009 VW Rabbit(Golf)
Base MSRP:18,990美元
EPA Estimated MPG:24
Cargo Space:15 cu.ft.
Family Features:八項可調整的前座椅、10支揚聲器搭配六片式CD音響與MP3音樂格式、後座空調系統、列為選配的後座側氣囊。

Best Large Car:2008 FORD Taurus
Base MSRP:22,635美元
EPA Estimated MPG:22
Cargo Space:21.2 cu.ft.
Family Features:涵蓋前後座的側氣簾、寬敞的前座空間、藍牙系統與車載娛樂平台。

Best Mid-Size Car:2008 NISSAN Altima
Base MSRP:18,620美元
EPA Estimated MPG:26
Cargo Space:15.3 cu.ft.
Family Features:雙階段氣囊、多向調整雙前座、多功能控台內建12V外接插座與CD片箱。

Best Wagon:2008 SAAB 9-3 Sport Combi
Base MSRP:29,615美元
EPA Estimated MPG:20
Cargo Space:72 cu.ft.
Family Features:高彈性的後廂製物容積、車底板製物空間、頭枕防甩鞭系統。

Best Compact SUV:2008 TOYOTA RAV4
Base MSRP:21,000美元
EPA Estimated MPG:24
Cargo Space:73 cu.ft.
Family Features:八向電動調整座椅、後座DVD影音娛樂系統、多處零碎置物空間、選配的第三排座椅。

Best Crossover-Small Family:2008 FORD Edge
Base MSRP:25,735美元
EPA Estimated MPG:21
Cargo Space:70 cu.ft.
Family Features:乘客座感應式氣囊、藍牙系統與車載娛樂平台、MP3與USB外接功能。

Best Mid-Size SUV:2008 MITSUBISHI Endeavor
Base MSRP:27,599美元
EPA Estimated MPG:18
Cargo Space:6 cu. ft.
Family Features:可加熱前座椅、可調整椅背角度之後座、多樣的零碎置物空間。

Best Crossover - Large Family:2008 SATURN Outlook
Base MSRP:28,960美元
EPA Estimated MPG:19
Cargo Space:117 cu. ft.
Family Features:後行李廂底板置物空間、第二排與第三排便利調整機制、翻滾防護機制。

Best Minivan:2008 TOYOTA Sienna
Base MSRP:24,440美元
EPA Estimated MPG:19
Cargo Space:149 cu.ft.
Family Features:車頂行李架、可動式控台、多處的掛物勾。

Best Convertible:2008 MINI Cooper
Base MSRP:21,950美元
EPA Estimated MPG:25
Cargo Space:21.3 cu.ft.
Family Features:高度可調整頭枕兼具防甩鞭功能、後座彈性置物空間、飲料冷藏設計。

從以上脫穎而出的車款可以發現,安全、空間、便利性等為此次的家庭用車選擇重點,相信對於台灣消費者而言,是個具有高度參考價值的購車思維,購車時別以炫目的影音科技所主,而是從自身需求出發,審視車輛安全表現、搭配所需求的重點項目後,才是最為合適你的家庭用車!

NISSAN Altima。
SAAB 9-3 Sport Combi。
TOYOTA RAV4。
FORD Edge。
MITSUBISHI Endeavor。
SATURN Outlook。
TOYOTA Sienna。
MINI Cooper。

 
 
07/0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