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倫敦車展搶先報:300壯士!新FORD Focus RS規格、廠照齊曝光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07/2008星期一)
新FORD Focus RS規格、廠照齊曝光!
我們曾經報導過,不少關於全新FORD Focus RS的消息,包括今年六月份在德國Nurburgring賽道(俗稱綠色地獄)進行測試,與即將在七月份倫敦車展首演,而其「綠色」官方廠照也在近日於網路現蹤,相關詳細規格也隨之而來!

當然也少不了三輻式運動方向盤、六速鋁質手排排檔桿,以及位於中控台上方的渦輪增壓表、機油壓力表、機油溫度表。
全新Focus RS確定現身2008年倫敦車展

全新Focus RS已確定現身2008年倫敦車展,準市售車款預計於2009年在歐洲上市,它是以全新Focus ST車身外觀為基礎,並且換裝更具實際空氣力學效果,視覺效果也更為震撼的空力套件,引擎蓋上多了兩道散熱孔、輪拱也跟著加寬,再加上黑色後擾流尾翼與整合於後下氣壩上的鍍鉻雙出式後排氣尾管,而其動力則來自於Focus ST的2.5升Duratec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雖然全新Focus RS的綠色塗裝,缺少了亮光漆面的「騷包」感,但是卻讓人回想起1970年代綠色FORD Escort RS1600,馳騁於Le Mans賽道上的雄姿。

2.5升Duratec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300hp

由Jost Capito帶領的FORD歐洲性能車部門,讓2.5升Duratec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最大輸出馬力提升至300hp的新高境界,峰值扭力則提升超過41.8kgm,而原廠也從測試結果得知,搭配密齒比六速手排變速系統,Focus RS的0-100 km/h不用六秒便可完成。

Focus RS也將以前輪傳動系統,搭配Quaife所打造的防滑差速器,達到均衡而堅強的操控表現,車體也進一步輕量化;在前輪部份換裝新開發的RevoKnuckle懸吊組件,有助於減少路面碎震傳遞至車艙或方向盤上,讓方向盤轉動更為順手,搭配全車19吋鋁合金輪圈(標配235/35規格輪胎),更造就Focus RS操控本質堅毅的良好根基。

操控本質進化,車艙性能味濃厚

Focus RS裝配厚達40mm的防傾桿,前後輪懸吊系統的彈簧與阻尼器也加以升級,讓轉向系統更為堅強;前後煞車系統也分別換裝336mm、300mm煞車碟盤。再加上列為標準配備的ESP動態車身穩定控制系統,讓性能消費者在不失安全的前題之下,享有至高的駕駛樂趣。

此外,在Focus RS車艙當中,最為顯眼的便是前座綠灰雙色RECARO賽車桶型座椅,搭配髮絲紋鋁質飾板與類碳纖維中控台飾板,當然也少不了三輻式運動方向盤、六速鋁質手排排檔桿,以及位於中控台上方的渦輪增壓表、機油壓力表、機油溫度表。

引擎蓋上多了兩道散熱孔、輪拱也跟著加寬,再加上黑色後擾流尾翼與整合於後下氣壩上的鍍鉻雙出式後排氣尾管。
在Focus RS車艙當中,最為顯眼的便是前座綠灰雙色RECARO賽車桶型座椅。
車側RS引擎散熱孔。
全新Focus RS確定現身2008年倫敦車展。

 
 
07/07/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