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世代M-BENZ CLS也要Hybrid!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01/2008星期二)
CLS一問世之後,不僅造成自身熱銷,還於車壇中帶起一股四門Coupe熱潮,因此下世代的動態也備受關注。
無疑的,M-BENZ可說是近代蔚為代表的車款之一,四門Coupe的創新級距,問世之後不僅造成自身熱銷,也引起其他車廠一陣仿效熱潮,讓此兼具動感流線與實用性的新車型,成為除了Crossover以外,另一亮眼的新星。

消息指出下世代CLS將搭載與S400 BlueHybrid相同的油電混和系統。
也因此帶頭效應,讓下世代CLS的動態倍受關切,根據最新傳出的消息指出,下世代、以就是第二代CLS將於2011年問世,除了將維持初代目具特色的造型外,動力系統更將新增一Hybrid配置,將會與2009年現身的S400 BlueHybrid採用相同的動力系統,也就是搭載排氣量為3498c.c.的汽油V6引擎,配上全新研發的油電混合動力管理系統,總和最大馬力為299hp,峰值扭力則為38.2kgm,最驚人的是,S400 BlueHybrid在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下,平均每公升無鉛汽油可行駛12.65公里距離,而且行駛每公里排放的二氧化碳更大幅降低至190公克,相信未來搭載在二代CLS車型上,也會有同樣亮眼的演出。

另一重點就是此BlueHybrid系統,應用了全新的鋰錳電池,不但體積更小、重量更輕,最重要的是效率也遠高過目前市面上已經量產的油電混合動力車上的系統配置,相信在此高科技加持下,下一代的CLS,將會有著值得期待的演出。


 
 
07/0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