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 to the Future(3):M-BENZ F700令人驚豔的次世代超旗艦實地體驗!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17/2008星期二)
重點來了,這場遠在西班牙安達魯西亞地區賽維亞舉行的Road to the Future「迎向未來」活動,除了大堆頭的替代能源概念與準量產車外,其實最令人期待的莫過於首度於2007法蘭克福國際車展舉行全球首演的M-BENZ F700概念新車,不僅因為它被視為是下一代S-Class的雛形, 更因為M-BENZ於此投入許多引領車壇的設計與科技新概念!

兼具前衛與古典,融合動感與優雅,F700的車身設計再一次呈現M-BENZ不凡的功力與百年創新傳統的精神!
說到這家百年豪華汽車品牌,在R&D方面涉獵之廣、投資之多,也讓過去超過一世紀的歷史,幾乎等同於人類汽車演進史,而且F-Series的概念車一直都是汽車科技先驅的代表,當然最新一代的F700也不例外,也可見車壇對這輛概念車矚目的程度。

先前我曾經在2007東京國際車展看過實車,不過畢竟是在室內展館,與這次在室外賽車跑道上的感覺截然不同,尤其超級低寬扁的設計,融合外張的輪拱線條,融合了新世代的豪華與尊貴又兼具優雅與動感,再度展現M-BENZ在設計功力上的頂尖表現!

車身尺碼達到5180×1960×1438mm的F700,雖然與現行市售S-Class加長版相當,不過達到3450mm的超大軸距,不僅營造了超寬敞車室空間,對於高速行駛的穩定性更有著明顯的提升與助益,而且新一代的電腦控制主動式氣壓懸吊系統,在行駛時會自動偵測路況降低車身高度,在停車上下乘員時,又會略微提升以利上下車,除了炫之外更兼具人性化的思維,絕對令人印象深刻!

相當寬敞的車室內,其實這輛F700概念車革命性地導入全新的設計概念,一般視為大位的後座乘客位,利用椅背與椅墊可互換翻轉的機制,可以讓這個位置的乘員轉向,並且享受內建於後座背面的大面積影音娛樂系統(順便一提的是,該系統揚聲器採用瑞士LOGITEC品牌)而且在後座轉向的同時還可以折起前助手席座椅,為這個後座營造頭等艙的享受!

另外,這個頭等艙噱頭可不少,中央鞍座內可提供了行動壽司吧的裝置,裡面還有M-BENZ提供的全套日本料理餐具與茶具,完全將時下最流行的頂極飲食文化融入(當然實車上的茶包與壽司都是模型!),若恢復成為兩張獨立式面對車輛行進方向的後座,當然內建於前座椅背的多功能液晶螢幕,可同時與車上功能強大的行車電腦連動,包括你想得到的藍牙行動通訊系統、車用影音系統、衛星導航等等均赫然在列。

不過這還不是最厲害的,因為這輛F700配置M-BENZ最新動力科技Diesotto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先進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所以車輛在任何行駛狀態下,也會將動力分配比例等等顯示於此。

既然提到動力,真的不能不提到Diesotto引擎,根據原廠表示這具排氣量僅有1.8升的汽油引擎,具備達到238hp的最大馬力,以及40.8kgm的超強扭力,並且具備無火星塞直接點火的技術,等於以汽油小排氣量配置,提供比美大排氣量汽油引擎或共軌柴油引擎的動力輸出水平,但是又可以維持小排氣量引擎的優異油耗表現,在此同時更兼具環保概念,原廠表示這輛F700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7.5秒即可達成,安全極速更達到200km/h的境界,而且平均每公升無鉛汽油可跑出達到18.83公里的距離,行駛每公里更僅排放127公克的二氧化碳,提前符合歐盟六期環保法規,可以說是現行內燃機引擎效率再一次挑戰顛峰!

正常狀態下,後座為兩張獨立電動調整真皮座椅配置,由於軸距超大當然也提供寬敞的空間。
這具名喚Diesotto的汽油引擎,無論是效率或環保或油耗都超越當今市售車款的水平!
內建於前座椅背的液晶螢幕除了多媒體平台顯示之外,更可提供動力分配狀況的即時資訊。
完全採用線傳科技與先進資訊技術的全液晶儀表座,與新世代Servo HMI平台提供人性化的駕馭環境。
座墊與椅背互換,後座椅馬上轉向,而且也提供超級寬敞的專屬影音頭等艙!
位於中央鞍部的收納空間,還內藏了日本料理與茶具等等,噱頭十足!

 
 
06/17/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