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NISSAN聯手搶進印度,RNAIPL兩年後產能40萬輛!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10/2008星期二)
雖然印度已經由TATA、SUZUKI瓜分8成以上的市場,但仍有不少車廠看準金磚四國的潛力,不僅不退縮反而更勇於投資,像RENAULT-NISSAN聯盟就決定在當地設廠,並計畫在印度生產A-Platform的小型車,且年產能上看40萬輛。

由RENAULT-NISSAN聯盟與印度所共同成立的RNAIPL(RENAULT NISSAN Automotive India Private Limited),於日前在當地的Chennai市舉行破土典禮,因為全新的小型車生產基地將在2010年起誕生,且還替RENAULT、NISSAN生產外銷用乘用車,估計正式運作後年產能可達40萬輛的規模,而總投資金額高達450億盧比(約合新台幣392億元)的建廠案,RENAULT與NISSAN各出資一半,掌管RNAIPL是日本指派的木村昌平。

根據木村昌平社長表示,這次RNAIPL在印度重金建置生產基地計畫,對於RENAULT-NISSAN聯盟來說可算是成功案例,因為印度可是非常重要且潛力無窮的市場,對於RNAIPL來說必然是長期戰略的重要一環,所以無論是RENAULT或者NISSAN都對於投資印度抱持樂觀態度。而未來在印度所生產的車款,將會以DACIA Logan專用的底盤為基礎,創造更多不同車款投入不同市場。

當然下一代NISSAN March的歐規兄弟Micra,也將配置全新開發的A-Platform底盤平台在印度生產,再回銷到歐洲等地區,同時RNAIPL也將利用這具A-Platform開發出符合其他國家需求的車款,當然這也是NISSAN GT2012中期計畫裡的要素。



 
 
06/10/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