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J.D. Power初期車輛品質調查報告出爐!PORSCHE連續兩年奪冠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06/2008星期五)
J.D. Power最新公佈了2008年初期車輛品質調查報告,針對車主剛購入三個月的新車作出故障件數調查,品質冠軍由PORSCHE蟬連。
J.D. Power最新針對北美市場公佈了2008年初期車輛品質報導,今年共列出了36個廠牌的調查結果,調查對象則以當地市場中,出廠約90天、也就是交車後三個月左右的車輛調查,調查車輛的故障問題件數,以每一百輛車中的平均問題做出排名,今年平均每一百輛的問題數為118件,較去年的125小幅下降,而在今年的車廠排名中,再度由PORSCHE蟬聯冠軍,而亞軍與季軍則依次為INFINITI與LEXUS,其中INFINITI去年為第九名,LEXUS去年為第二名,前者爬升七名,後者退步一名。

除了PORSCHE之外,第二名與第三名則分別為INFINITI與LEXUS,而在平均數之上的車廠則共有16間,較去年的13間更為進步。
今年118件的平均數中,共有16間車廠在平均值之上,相較於去年的13家車廠進步不少,而在平均值上的16家車廠中,除了PORSCHE維持冠軍外,較去年進步的車廠共有INFINITI(9→2)、M-BENZ(5→4)、TOYOTA(7→5)、MERCURY(8→6)、FORD(10→8)、AUDI(26→10)、CADILLAC(25→11)、CHEVROLET(15→12)、PONTIAC(22→14)等九間,而退步的則有LEXUS(2→3)、HONDA(4→7)、JAGUAR(6→9)、HYUNDAI(12→13)、LINCOLN(3→15)、BUICK(14→16)等六間,其中較微妙的是BUICK,雖然名次退後,但從去年的平均值之下提升至平均值之上,也不失為一進步動作。

調查指出,當前車輛發生問題的最主要因素,為電子科技部份,如影音系統與衛星導航系統等,不過這也是消費者目前最喜愛的車載配備之一,因此車廠對於消費者的喜愛與品質面間的平衡還有一定成長空間。

此次調查除了依照品牌排名外,也依照不同的車型級距作出調查結果,成績依次公佈於下:

Sub-Compact Car
HONDA Fit
KIA Rio
HYUNDAI Accent

Compact Car
HONDA Civic
TOYOTA Prius
HYUNDAI Elantra Sedan

Compact Sporty Car
MAZDA MX-5
SUBARU Impreza
PONTIAC Solstice

Compact Premium Sporty Car
M-BENZ CLK
PORSCHE Cayenne
VOLVO C70

Entry Premium Vehicle
INFINITI EX
INFINITI G-Series
ACURA TSX
VOLVO S40

Midsize Premium Car
INFINITI M-Series
M-BENZ E-Class
AUDI A6
LEXUS ES350

Large Premium Car
LEXUS LS
M-BENZ S-Class
CADILLAC DTS

Midsize Car
CHEVROLET Malibu
MITSUBISHI Galant
FORD Fusion

Large Car
PONTIAC Grand Prix Sedan
MERCURY Sable
MERCURY Grand Marquis

Compact MAV
HONDA CR-V
CHRYSLER PT Cruiser
FORD Escape

Midsize MAV
DODGE Durango
HYUNDAI Santa Fe
TOYOTA Highlander

Large MAV
TOYOTA Sequoia
CHEVROLET Tahoe
GMC Yukon

Midsize Premium MAV
LEXUS rx
LEXUS GX470
PORSCHE Cayenne

Large Premium MAV
LINCOLN Navigator
INFINITI QX56
CADILLAC Escalade

Large Pickup
CHEVROLET Silverado LD
TOYOTA Tundra
CHEVROLET Avalanche

Midsize Pickup
DODGE Dakota
FORD Ranger
TOYOTA Tacoma

Van
FORD E-Series
NISSAN Quest
CHEVROLET Express

至於裝配工廠的品質表現,此次調查中也有成績公佈,其中M-BENZ位於Sindelfingen的工廠表現傑出,獲得了工廠品質白金獎,平均每出廠的100輛車中,僅有33個問題點,而目前此工廠負責生產CL-Class、CLS-Class、E-Class Sedan、E-Class Wagon與S-Class等車型。

而TOYOTA位於加州與墨西哥的兩座工廠,皆負責生產Tacoma此車型,也於此次獲得了工廠品質金獎肯定;而TOYOTA位於亞洲日本負責生產Prius的工廠,也獲得了工廠品牌金獎肯定。

除了品牌排名外,此次調查同時也針對各車型級距作出排名。
2007年的調查,顯示2008年不僅平均故障律減低,且高於平均的品牌也增加。

 
 
06/06/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