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第一輛自行開發七人座Minivan Exiga先行曝光!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0/2008星期二)
早於2007年東京車展中,SUBARU展示一款全新開發的概念車Exiga,雖說是七人座Minivan的規格,實際上卻是介於旅行車與Minivan的定位,如今在確定在6月17日於日本發表,而原廠則率先在官方網站進行預告露出。

雖然SUBARU曾於2001年以OPEL Zafira為基礎推出七人座轎式休旅車Traviq,然而卻因為沒有搭載水平對臥引擎和四輪驅動系統,再加上完全不屬於SUBARU設計的風格,因此並未造成轟動。時隔多年後SUBARU決定藉由全新設計風格與品牌形象,於2008年6月推出嶄新且由SUBARU親手打造的Minivan,並賦予Exiga全新車名。

從AutoNet所取得的獨家消息指出,Exiga的車身造型與概念版相同,水箱護罩修飾得更趨近Legacy,頭燈組則採用類似新Impreza、Forester的鷹眼設計,同時導入更多的空力套件來營造視覺效果,並提升高速行駛的穩定性。而內裝部分採2+3+2的七人座配置,結合旅行車功能性與Minivan空間變化機能,在長達2750mm的軸距底盤裡創造寬敞舒適的乘坐感。

動力上,Exiga搭載一具與新Forester相同的2.0升DOHC水平對臥四缸引擎,共有自然進氣與渦輪增壓兩種設定,輸出功率並未進行調校,依然分別為145hp/19.8kgm、230hp/32.5kgm,並搭配全車系標準的四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同時將四輪驅動列為單一配置,這也讓Exiga成為全球第一輛同時擁有水平對臥引擎和四輪驅動的Minivan。可惜現在官網僅有Exiga的身影照,欲知這輛新型態七人座有什麼特色,請鎖定AutoNet的後續報導。



 
 
05/20/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