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豹主-JAGUAR XF南台灣首試(一)
AUTONET記者:曾力恩(05/15/2008星期四)
來到墾丁絕對不能錯過特色民宿。
陽光、沙灘、海,AutoNet應JAGUAR Taiwan之試車邀請,來到南台灣墾丁。今日的主角沒有別人,正是全球接單暢旺的JAGUAR XF。

JAGUAR XF外觀造型跳脫以往範疇。
這次試車的行程可說是分秒比爭,由於目前JAGUAR XF於全球熱銷,因此台灣區所分配的配額有限。原廠可提供的試乘車輛更是不多,因此在最精簡的模式下完成這趟JAGUAR XF南台灣試車之旅。

既使時間多有限,但AutoNet毫不遲疑的將第一手的試車訊息上傳至網路翰海,讓台灣的車迷能對這輛背負著銷售重責大任的車款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視為英國豪華汽車品牌JAGAUR復興之作的全新XF,不但成功塑造全新世代捷豹的新家族風貌外,更成為目前全球豪華轎跑車市場上的大熱門。二月底,根據AutoNet所獲得的外電消息,全新JAGUAR XF車系預計於三月10日開始同步於歐洲與北美汽車市場交車(針對預接單的車主)與上市,而英國JAGUAR原廠更相當地興奮宣布這款新車發表後,已經在全球市場範圍內接單突破一萬輛的大關。

什麼樣的魅力讓JAGUAR XF如此受全球市場歡迎,自車頭跳脫以往窠臼的外觀造型足可見端倪。JAGUAR XF自法蘭克福首演之後,成功吸引了眾人的目光,更因其獨具魅力的車身線條,受到國際性專業雜誌的肯定及全球公正單位的青睞,其中包括了The Sun newspaper所頒發的「年度風雲車」、Top Gear雜誌票選的「年度大型豪華轎車」、CAR 雜誌評選為「年度最佳車室內裝獎」,以及由Autocar雜誌頒發的「年度設計獎」。

英國最具公信力及指標性的What Car?雜誌,更將JAGUAR XF評選為「2008年度風雲車」。在台灣,JAGUAR XF自2007年底的台北國際車展亮相後,銷售面上便展現極大的銷售力道。台北車展先其引進的30輛配額,於二月初便已銷售一空,可見JAGUAR XF不僅於國外市場獲得青睞,在台灣市場同樣得到廣大車迷的高度關注。

本次AutoNet試駕車型為搭載3.0升汽油引擎的JAGUAR XF車型,動力數據,排氣量為2967cc,可輸出最大馬力240hp/6800rpm,峰值扭力可達30.6kgm/4100rpm,引擎轉速自1500rpm的低轉速域到最高引擎轉速的6800rpm區間,皆可傳遞超過80%的峰值扭力,搭配ZF序列式六速自排傳動系統,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8.3秒,安全極速可達237km/h。

本次JAGUAR XF試駕報告將陸續上檔,敬請期待。續…

墾丁著名景點船帆石。
日暮西陲的墾丁別具風味。

 
 
05/1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