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上特製戰袍兩樣情,NISSAN NISMO 350Z葡萄牙小體驗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5/2008星期四)
向來NISMO的產品只有出現在日本市場,車款幾乎都清一色是右駕,然而在2007年紐約車展中卻破天荒地推出NISSAN NISMO 350Z,而車我也有幸在葡萄牙「NISSAN 360」活動中見到本尊!

在2007年紐約車展中亮相的NISMO 350Z,可是NISSAN針對美國市場所推出的原廠改裝跑車,雖說是NISMO操刀,實際上AUTECH才是機械結構的大功臣。縱使NISMO 350Z與350Z系出同門,動力心臟與鋪陳完全相同,但兩輛車擺在一起即刻有著明顯差異,重新設計的前後保桿、側裙與大型尾翼,再加上左右雙出式排氣尾管,讓NISMO 350Z有著與Super GT廠車相同的兇猛氣勢,車身寬度與高度維持在1815mm、1323mm的NISMO 350Z,因為換上誇張的空力套件後,長度由4314mm變成4411mm;除了外觀更兇猛外,在重新設定的多連桿懸吊系統,NISMO 350Z被賦予更為運動化的基因,搭配BREMBO的對向四活塞、後對向雙活塞卡鉗煞車系統,以及前18吋、後19吋輕合金輪圈後,操控性能與高速穩定性大幅提昇。

而內裝方面採用真皮與麂皮雙重材質座椅,紅黑相間的配色與方向盤、排檔桿頭紅線縫邊,在在凸顯出個性化風格;另外位於排檔座上的金屬銘牌,更訴說NISMO 350Z不凡的身價。350Z原本的性能就已經頗為凶悍,因此NISMO並未針對動力系統加以修改,同樣搭載3.5升VQ35HR引擎,擁有306hp/6800rpm最大馬力,與37.0kgm/4800rpm峰值扭力,當然六速手排、VDC動態車身穩定系統及TCS循跡控制系統可都是標準配備。

接下來就看看NISMO 350Z在葡萄牙里斯本Estoril Autodrom賽車場有何表現。啟動引擎後雖然沒有如同GT-R那般渾厚且猛暴的聲浪,但配上那種氣勢取勝的外觀,倒也仍營造驚人的氣氛。從Pit區緩慢加速進入賽道迎接第一個彎道,經過調校的懸吊果然發揮效用,踩著油門一路順暢加速,利用手排變速系統進行升降檔動作,可明顯感受到加速貼背性與G值,但與GT-R的最大差異,乃在於NISMO 350Z並沒有四輪驅動,所以在高速過彎時仍有著轉向過度的現象,因此要不斷反修方向盤才得以保持在路線上。

平心而論NISMO 350Z要比GT-R擁有更多駕馭樂趣,因為電子配備沒有那麼多,GT-R在設定上反而太過完美,因此真要選擇樂趣,NISMO 350Z的C/P值肯定會比GT-R來得高。



 
 
05/1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