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國產小車!MAZDA2五門掀背,日本原裝57.5萬起
AUTONET記者:吳煌棋(05/08/2008星期四)
MAZDA2日本原裝五門掀背正式在台發表!左起MAZDA全球廣報企劃部部長若林敬市、MAZDA Taiwan執行長劉宗信、MAZDA產品開發經理水野成夫、MAZDA2總設計師前田育男、MAZDA Taiwan行銷處長王文錕。
MAZDA以Zoom-Zoom品牌精神為號召,成功建立產品核心價值,於去年底在台灣推出的第二代MAZD6,引起車迷愛戴。而同樣具有重要全球戰略身份的新世代小車MAZDA2,在眾人殷切期盼下登場,進口身份共區分為尊貴型(57.5萬)、頂級型(60.5萬)、Sport版(63.5萬),綠、銀、紅、白、灰、黑六種車色,預定於5月17日全面上市。

MAZDA Taiwan執行長劉宗信表示,MAZDA Taiwan在推出MAZDA2同時,也將同步推出多款御裝中心原廠套件。
MAZDA Taiwan執行長劉宗信表示,隨著不斷飆漲的油價,台灣的小車市場,逐漸形成另一波消費者購車的首要目標。以日本原裝進口身份登台的MAZDA2,目標客層為20-29歲單身男女,未上市前已獲得超過300張訂單。而且MAZDA Taiwan在推出MAZDA2同時,也將同步推出多款御裝中心原廠套件,提供極具市場競爭力的價格與產品陣線。

依然動感,MAZDA2將Zoom-Zoom精神發揮至極

MAZDA全球廣報企劃部部長若林敬市表示,人氣指數不斷飆漲的MAZDA2,2007年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便獲得全球消費者青睞,全球累積銷售已超過15萬輛,除獲得多國風雲車頭銜之外,更榮獲2007年RJC年度風雲車大獎、2008歐洲年度風雲車亞軍等國際大獎肯定,眾多因素之一,便是其車輛設計。

MAZDA總設計師前田育男表示,MAZDA2車身極富動感的視覺印象,早從2003年便開始設計,以Condensed(凝縮)、Dynamic(躍動)為設計重要概念。從車頭刻意拉長的頭燈造型、隆起的引擎蓋開始延伸,搭配富有運動氣息的前氣壩、側裙、車側鈑金折痕,至車尾以俏皮長尾燈完美收尾,透過光線反射與車輛設計,車室內裝設計亦以質感為依歸,將Zoom-Zoom精神發揮至極,開在路上絕對是眾人目光焦點。

至於造型更具性能氣息的MAZDA2運動版,裝配SAP原廠空力套件,將前保險桿下擾流、大面積前氣壩、霧燈組、車身側裙、10輻式鋁合金輪圈、後尾門擾流翼、飛翼式水箱護罩全數導入,輔以黑色為主調的內裝配色,搭配霧銀飾板,勢必能吸引性能車迷注意。

2500mm軸距長度,展現優異乘坐空間與車室機能

MZADA產品開發經理水野成夫表示,MAZDA2以行銷全球與具有個性的年輕車款為開發重點,融合時尚、流行、省油、駕駛樂趣等優點於一身,並且在展現運動氣息之際,具有幾分柔性,因此不論男女皆適合駕馭MZADA2。而其車身尺碼為3800X1650X1500mm,與車室空間表現息息相關的軸距則為2500mm。

值得一提的是,MZADA2前座椅前後滑動行程長達250mm,可讓身材不一的駕駛,找到屬於自己的正確駕駛姿態。在座椅方面,MZADA2亦裝配全尺碼不織布座椅,提供優異乘坐性與包覆性,而MZADA2頂級型標配全尺碼真皮座椅,提供更具質感的行車享受。此外,行李箱置物空間為250公升,但在後座60:40可分離式座椅放倒後,最大置物容積達到787公升,展現小型掀背車款中,難得一見的優異車室機能。

1.5升MZR引擎+四速自排變速箱

在動力部份,MAZDA2搭載1.5升MZR引擎,透過前進氣、後排氣反置式配置,透過低阻力空氣濾心、VVT可變汽門正時系統、TSCVS進氣渦流控制閥門、電子節流閥等科技加持,可輸出最大馬力103hp,峰值扭力則為14.0kgm。

搭配附有「Hold」功能按鍵的四速自排變速系統,可提供類似於手自排變速箱的「手排」操駕感受,當然也可使用「引擎煞車」於長下坡路段。

經過「輕型化」設計的MAZDA2,在車體、懸吊系統與煞車系統等方面進行減重,使得MAZDA2車重減少達到100kg。歸功於此,根據經濟部能源局的油耗測試數據,MAZDA2平均油耗16.2km/L,大幅超越經濟部能源局級距耗能標準達40%,並榮獲「節能標章」榮譽獎項肯定。

EPAS電子動力輔助轉向系統,兼顧行車安全與方向盤操控

MAZDA原廠工程師將全新開發的EPAS電子動力輔助轉向系統導入,可依速度提供方向盤輔助力道,迴轉半徑4.9米,更造就轉向系統輕量化,以及因車變輕而節省油耗等優勢。此外,ABS/EBD/BAS整合式煞車系統亦為安全配備。

安全與環保兼具

2007年末,權威撞擊測試機構Euro NCAP,公布最新一波車輛安全測試結果,顯示歐規MAZDA2成人安全防護,獲得五顆星最高安全評價,在孩童安全防護與行人安全方面,分別得到四顆星與兩顆星評價。

如此優異的安全表現,主要歸功於MAZDA2標配雙前座頭胸防護氣囊、頸椎傷害防護前座椅、自動束緊式安全帶、自動潰縮式煞車踏板,更在B柱、車頂邊框等重要部位採用高達980MPa的超高剛性輕量化材質,車體剛性強化之餘,鋼材的厚度與重量卻並未一起提升,所以新車的車體結構僅為215kg,卻能達到節省油耗與安全防護兩大目標。

MAZDA2對於座艙材質的選用及汽車製造時所使用之物件,將可能產生化學物質變化的材質及容易揮發或產生化學物質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s)可能危害人體健康的物質減至最低,其標準已通過日本厚生勞動省所訂之VOC13物質室內濃度指針值。

MAZDA2日本原裝風雲車,5月17風靡全台

MAZDA Taiwan表示,MAZDA2首波網路活動「選擇の意味」將搭配MAZDA2電視廣告首部曲:選擇篇掀起首波話題,猜猜哪一台MAZDA2所載的是本次廣告的女主角?另一波網路活動「MAZDA2 KUSO影片大募集」將於5月8日至6月30日同步展開。此外,於店頭上市期間,前往賞車的消費者將有機會獲得精美限量的MAZDA2繽紛手機套。

依台灣小車市場而言,MAZDA2直擊包括SUZUKI Solio 1.3、SUZUKI Swift 1.5、TOYOTA Yaris 1.5、HYUNDAI Getz 1.4/1.6、NISSAN Livina 1.6等國產同級對手。再加上VW Polo、SUZUKI SX4、PEUGEOT 207等同為進口車身份的車款,多元的車款選擇,絕對是消費者之福。

MAZDA2專屬網站:www.mazda2.com.tw

MAZDA2日本進口車款由上圖到下圖,依序為為尊貴型(57.5萬)、頂級型(60.5萬)、Sport版(63.5萬)。
1.5升MZR引擎+四速自排變速箱。
MAZDA2同步推出多款御裝中心原廠套件。
MAZDA2頂級型標配HVAC電子恆溫空調系統、Aux-in 外部音源輸入裝置,與方向盤整合式音響控制鍵。
MAZDA2將Zoom-Zoom精神發揮至極,開在路上絕對是眾人目光焦點。
透過不同光影變化,MAZDA2具有不同美感呈現。
MAZDA2尊貴型、頂級型、Sport版,配備略有不同。
經過台灣媒體日本試駕、掛名贊助安室奈美惠演唱會等歷程,MAZDA2終於將在台上市。

 
 
05/0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