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日內瓦車展搶先報:MITSUBISHI Lancer Evo.X五門掀背Prototype-S曝光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27/2008星期三)
曾以Concept Sportback身份在歐洲車展亮相的概念車,可是MITSUBISHI再度替Lancer車系披上掀背造型全新產品,如今隨著即將展開的日內瓦車展,量產車的雛形也逐漸明朗,以Prototype-S之名呈現在世人面前,而完成度已經高達95﹪以上。

於日內瓦車展首演的MITSUBISHI Prototype-S,可算是五門掀背版的Lancer Evo.X,其基本線條與概念車Concept Sportback完全相同,在2635mm軸距上創造出4585×1760×1480mm車身型態,頭燈組由LED改成HID,同時加上更鮮明的車身鈑件與符合車體尺寸的輪胎,雖然少了行李廂的距離,但依然架構在全新設計的底盤平台上,車身尺碼比起四門房車Lancer的4570×1760×1490mm略小些,但加上更多空力套件與215/45 R19大輪胎後,戰鬥氣息非常強烈。

內裝鋪陳上與四門版完全相同,但桶型賽車座椅與門飾板採用棕色皮革,與金屬飾板和黑色系搭配下,創造出截然不同的視覺感官。而五門掀背的最大優勢,在於空間運用更為靈活,在前傾分離後座椅背的幫助下,能獲得更為寬敞的置物空間。

動力上Prototype-S搭載一具直四2.0升MIVEC附中冷器渦輪增壓引擎,也就是4B11心臟,這具引擎已搭載於美規Lancer RALLYART版本上,最大輸出馬力高達240hp,扭力則是35.0kgm,MITSUBISHI最引以為傲的Twin Clutch SST雙離合器可是標準配備,並配置附有ACD動態中央差速器的四輪驅動,不僅提升Prototype-S的性能,亦能賦予更強的操控安全性。

量產車型最快在2008年第三季發表的Prototype-S,猜測量產化名稱可能會是Lancer Sportback,除了在歐洲進行販售,日本也會是一大市場,且除了高性能的渦輪增壓版,MITSUBISHI也可能增加自然進氣版本,如此一來便能強化與對手VW Golf、AUDI A3、BMW 1系列、ALFA ROMEO 147、FORD Focus的競爭元素,甚至威脅到SUBARU Impreza,至於日後有什麼樣的發展敬請鎖定AutoNet。



 
 
02/27/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