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度達卡賽事移師南美洲,挑戰阿根廷到智利山路極地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4/2008星期四)
受到2007年12月底法國人在非洲的茅利塔尼亞因恐怖攻擊全數遇害,另有五人受傷,導致2008年達卡賽事喊停,並移師東歐舉辦,如今經過三個月的時間終於決定2009年度比賽地點,從非洲改到南美洲,全長總計超過9000公里。

原先達卡賽事主辦單位A.S.O.(Amaury Sport Organization )以及參賽選手已準備冒險一搏,讓準備許久的賽事得以順利進行,全球車迷得以一嘗宿願,但是在法國外交部長Bernard Kouchner的勸說下確定2008年巴黎達卡越野賽事不會舉行,但是2009年賽事將會持續舉辦。就當眾人對於擁有30年歷史的達卡賽事首度停擺感到失望之際,主辦單位A.S.O研擬因應對策,2008年賽事將移往東歐舉辦,從里斯本-達卡移師到羅馬尼亞-匈牙利,也就是沙漠規格變成沼澤丘陵地。而A.S.O以非洲治安狀況未改善、確保所有參賽人員的安全為前提,決定2009年度的賽事將轉向南美洲的阿根廷與智利,以崎嶇山路、沙漠和接近南極洲冰原三大地形,提供前所未有的挑戰。

因此2009年的達卡賽事將在明年1月3日起跑到13日止,總距離長達9000公里,起點為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經過智利的Valparaiso,再回到終點布宜諾斯艾利斯,中途有著6000公里的特殊路段等著選手來挑戰。其實早在多年前A.S.O就已經有意朝南美洲前進,並向智利與阿根廷當局接觸,如今因非洲局勢不穩定正好給了南美智利與阿根廷一個機會,如此不僅能提高觀光產業,順勢替當地帶來人氣。

不過對參賽車隊來說,所有車輛設定都得重頭來,且比賽也會更為公平些,因為過去的達卡賽事靠近歐洲,對歐洲車隊來說補給上相當方便,但這下拉到南美洲去,後勤補給可不是短時間就可完成,所以想要完賽就各憑本事了。


 
 
02/14/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