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代、品質同步進化!FORD國產全新Mondeo比利時LPG終極試煉場見證(一)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28/2008星期一)
位於比利時的Lommel Proving Ground此測試場地,為歐洲FORD相當重要的車輛測試場地,更是歐洲首屈一指的測試環境;福特六和特地將國產全新Mondeo送至當地,測試造車品質水準。
從2006年底藉由007系列電影中的曝光,FORD新世代Mondeo便已開始於全球造成話題,由於FORD集團內的策略計畫,全新世代Mondeo也將成為台灣Metrostar的後繼車款,為了體驗歐洲FORD對其所投注的心力,早在去年5月之時,福特六和便邀請台灣媒體遠赴義大利薩丁尼亞搶先試駕,當然,AutoNet也已嚐過全新Mondeo的優異實力。

透過Lommel Proving Ground當地專業人員的解說,對於Lommel Proving Ground試車場地所負責的工作項目,有了深入的了解與肯定。
經過了半年的籌備,2007年底的台北車展中,福特六和搶先展出了國產化的Mondeo,並預先報出2.3L與2.0TDCi汽柴油頂級車型的接單售價,落至新台幣90-100萬間的價格,較上世代車款拉高不少,但兩世代的漲價幅度,除了產品科技的更新外,箇中所蘊藏的品質進化,在此次AutoNet應福特六和之邀,遠赴比利時Lommel Proving Ground此試車場地,藉由場地中嚴苛的測試環境與設備,感受國產Mondeo的車輛品質水準體驗之旅中,更有了深刻的認知。

TQO進行生產線的品質把關

對於全新Mondeo品質把關,在先前AutoNet的報導中,相信讀者也有所了解,福特六和全新成立的全面品質處TQO(Total Quality Office)來進行車輛嚴苛的品質把關,讓每一輛從福特六和所出廠的車子都達到零缺點,也使消費者加深對FORD的信賴感。

過去福特六和所生產的車輛,是以每十輛進行一次抽檢,但現在則是每三輛車就要檢驗一次,不符標準的將面臨退件情形,而在新車開發初期相關零組件也都必須通過全面品質處TQO的審核;全新Mondeo正因為全面品質處TQO的把關,對於品質有著最佳的把關,也為了呈現給消費者最佳的產品,特地將上市時間往後延至2008年四月。

LPG進行設計面的品質把關

除了有TQO為全新Mondeo作生產線上的把關外,此次AutoNet遠赴比利時Lommel Proving Ground試車場地,就是為了要驗證關於設計面的品質把關;簡稱為LPG的試驗場,除了有對於動態性能等一般試車場地具備的試驗功能外,更於2005年完成了「鹽霧鏽蝕測試」設備,搭配原有的「耐久性」測試,對於車輛有著更嚴苛的測試條件,讓車輛於耐久性與抗腐蝕等環結有著更優異的水平。

全新Mondeo自排車型300公里長途試駕

基於歐洲FORD對於產品的堅持,與福特六和對於品質的全新標準,特地將台灣生產的全新Mondeo送至LPG試驗場測試,透過測試場中全方位的測試項目與設施,進行對於國產全新Mondeo的耐久性檢測,而這就是我們此次遠征比利時的最主要目的;此外,由於上次義大利薩丁尼亞試駕時,試駕的車款皆為手排車型,而未來台灣上市車款則為自排車型,為再度感受自排車款的不同,此行也於德國科隆試駕了全新Mondeo自排車型,在長達300公里的試駕路線中,結合德國著名的無限速高速公路、綜合山路等路段,對於房車、五門掀背與五門旅行車等汽柴油Mondeo車型進行試駕,Mondeo的表現如何?接下來的系列試駕報導中,關心Mondeo品質表現、自排車型的操控水準等的車迷朋友等,絕對不可錯過!

除了前往比利時LPG試車場外,此次也於德國科隆試駕了全新Mondeo的汽柴油自排車型,將近三百公里的試駕行程中,更包含前往朝聖地--Nurburgring賽道,有注意到了嗎?車輛後方就是Nurburgring入口處的賽道造型立碑!

 
 
01/2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