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GT-R Spec.V輕量化100公斤,馬力調校500hp以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2/2008星期二)
從問世就供不應求的東瀛戰神NISSAN GT-R,不僅在2007年九月招待精品LV的頂級會員先行賞車,更在當時透露會推出Spec.V等級車型,據說Spec.V不僅馬力輸出高達520hp,比起一般GT-R減輕了至少100公斤!

根據搭乘直昇機受邀試乘GT-R的日本頂級VIP敘述,除了市售版本GT-R外,場地裡還擺著一輛頗為奇特的GT-R, 應該說是特別仕樣的版本,從引擎蓋、車門甚至前後保險桿擾流翼、後方大型擾流翼、車身側裙等空力套件,全部是由碳纖維材質打造,裡頭兩張RECARO桶型賽車座椅的背面也覆上大面積碳纖維,且輪圈造型也與市售版有所不同,採用六輻式設計,至於引擎和其他機械結構,因為NISSAN相關人員並未透露太多,所以這些VIP人物也無從猜測。

正因為有這樣的證據,AutoNet明查暗訪後發現,這輛相當特殊的GT-R實際上就是超頂級版的Spec.V,因為大舉運用碳纖維輕量化材質,故車身重量從原來1740公斤降為1640公斤,足足少了100公斤,單就前座兩張RECARO電動座椅就少了約20公斤左右。此外輕量化鍛造鋁合金輪圈與底盤平台下方的碳纖維零件,均讓GT-R Spec.V達成減重效果。至於動力方面,GT-R Spec.V仍搭載VR38DETT的V6 3799cc DODC雙渦輪增壓引擎,再調校後最大馬力高達520hp/6500rpm,扭力則上探60.0kgm/3200-5200rpm,在這樣的配置下馬力重量比由3.45kg/hp提升為3.6kg/hp,相信在這樣的設計下加速與性能決定提升,估計0-100km/h加速能在3.2秒完成。

不過並非冠上Spec.V就所向無敵,如碳纖維煞車系統在一般市區道路就相當吃虧,Spec.V比較接近賽道設定,停停走走的都會路況實在不適合,且消耗程度非常驚人,加上輸出功率大幅提升,制動性肯定受到影響。然而既然稱為GT-R Spec.V,有能力購買者想必不會擔心太多,當然一如往常,Spec.V除了在日本與少數右駕國家會出現外,左駕國家消費者只能看著圖片流口水。


 
 
02/1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