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極地環境大考驗!BMW操控實力見真章(七)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14/2008星期一)
經過了第四關卡的金卡納式繞錐體驗之後,兩位來自德國的專業培訓師親身駕駛,載所有學員來趟刺激的試乘之旅!
透過了橢圓形環狀跑道的甩尾試駕體驗,接下來的金卡納式繞錐體驗中,可說是上一關卡的進階課程,藉由刻意安排的錐筒擺放位置,來測試學員們對於方才車身轉向過度的掌握性。

培訓師將所有電子輔助系統全數關閉,但起步仍十分順暢,可見其駕駛功力非常高深。
進階版本的甩尾試駕關卡

在此金卡納式繞錐關卡中,從起點出發後,為直線的S型繞錐測試,經過之後則為U形彎的迴轉,迴轉後則為特殊安排的路線,學員可充分的利用路線進行甩尾繞錐體驗;一如先前幾道關卡般,培訓師建議以不同模式下進行體驗,不過為了感受轉向過度的樂趣,此關卡僅建議以DTC與全數關閉兩種模式進行。

首先以DTC模式開始展開試駕體驗,由於電腦的高容許性,駕駛可在從容不迫的狀態下享受甩尾過彎的樂趣,且又無需擔心失控打轉的疑慮,駕駛只需專注路線的選擇,並充分利用油門深度的控制,便可完成一次又一次順暢的甩尾,但也由於電腦的控制,要作出大幅度的華麗甩尾,在此模式中並無法達成。

藉由DTC模式熟悉路線後,接下來為全數關閉的狀態下進行操控,一開始出發後便需小心翼翼的控制油門,縱使為簡單的直線繞錐,仍需小心搭配方向盤的轉向幅度,伺進錐與出錐的情形收放油門,而在折返點的U型彎中,便可在無電腦的介入下以甩尾姿態通過,但仍需小心油門與反打方向盤的配合,稍一不小心,仍是有原地打轉的可能。

接下來的路線,則由於錐筒間距的拉大,駕駛可充分感受甩尾繞錐的箇中樂趣,此時更考驗著駕駛們的車身動態掌握性,與反打方向盤的迅速,如果過慢,加上鐘擺效應的慣性放大,極有可能在前一個華麗的甩尾過後,下一個彎便以360度打轉收場。

最專業的原廠培訓師試乘之旅

多次的體驗下來,對於全數關閉模式駕駛狀態有著充分的掌握,雖然此模式下最耗費心力,也最需全神貫注,但所換取的駕駛樂趣,也是其他模式所無法比擬的;而當上手之後,此關卡可說是試駕當天最饒覆樂趣與成就感的一關,而為了犒賞大夥的努力,培訓師在此關卡結束後,特地安排一趟〝Taxi〞試乘之旅,讓大夥感受來自原廠最專業的駕駛技巧。

試乘之旅,由兩位來自德國首席培訓師與冬季駕訓首席培訓師擔任駕駛,同樣以華晨寶馬325i作為座駕,沒有刻意安排的路線下,一開始培訓師就以180度調頭方式展開此試乘體驗的序幕,接著下來的則是大幅度甩尾的S型路線,只見培訓師以輕鬆的姿態,從容不迫的方式操弄著方向盤,並以手排模式控制著車身,車身便聽話的左搖右擺,與學員不同的是,培訓師掌控方向盤的準確性與流暢度更上層樓,且一次到位、不拖泥帶水的修正,都是能準確控制車身動態的竅門,而這也是培訓師多年來累積的經驗與技巧,並非三兩天就可習得而來的。

在180度調頭揭開試乘序幕後,緊接著就為一連串的華麗甩尾之旅。
培訓師熟練的動作,325i仿若玩具般的操弄於股掌之間。
由上至下、由左至右的連續照片,可見360度迴轉的魄力與流暢。
培訓師多年來累積的雪地駕駛功力,全再這短短三分鐘的試乘體驗中展露無遺。
培訓師流暢輕鬆的操控車身,沒有多餘的動作,宛如藝術般的駕駛技術。
稍作休息後,繼續往最後一關直線煞停/閃避關卡前進!

 
 
01/14/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