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戰BMW X3!M-BENZ GLK Freeside將於2008年底特律車展首演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04/2008星期五)
M-BENZ GLK Freeside準量產版,終於曝光。
歷經間諜照、車名猜測等漫長過程,全新中型豪華運動休旅車款-M-BENZ GLK Freeside準量產版的官方圖片,終於透過德國原廠公諸於世,而且將在2008年1月舉行的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進行首演。

GLK Freeside車身線條極為剛直,擁有全景式電動天窗與造型特殊的車頂行李架。
〝G〞〝L〞〝K〞分別代表三種不同車輛特質,〝G〞是指擁有越野能力,〝L〞是指車輛配備極其豪華,〝K〞是指車輛個性深不可測;或許這三種特質看似互不相容,但是GLK的確具備所有的特點,更讓人對M-BENZ的造車工藝深感敬佩。

線條剛直操控靈活,全新柴油動力加持

GLK Freeside車身線條極為剛直,擁有全景式電動天窗與造型特殊的車頂行李架,而其車身尺碼約為4600mm,卻能擁有近似於M-BENZ GL車系的寬敞車室空間,更因其較短的車身與軸距,在操控方面更顯靈活,同時也利於在越野路面展露其性能;而其同級競爭對手包括AUDI Q5、BMW X3、LAND ROVER Freelander。

首度現身的GLK Freeside,採用特殊的白色烤漆塗裝(diamond-white magno),動力來自於一具由原廠全新打造的2.2升BLUETEC共軌柴油環保引擎,搭配7G-TRONIC七速手自排自動變速系統,使其最大馬力168hp能夠有效地發揮,而且透過經過改良的第四代渦輪噴射系統與尿素的相互作用,達成低空氣污染的廢氣排放效果。

多元電子配備,助益行車穩定安全

GLK Freeside導入操控套件(Agility Control),透過全面性的科技整合技術,將所有動態行車藉由多面向感應技術結合高科技的運算,針對底盤懸吊設定、方向盤轉向角度與幅度、變速系統的換檔模式與即時反應進行整合,而且會即時針對駕駛人的操作特性與習慣,隨時變化轉向系統的齒輪比,進而讓人車操控進化到一體的境界,更能同時消弭行車噪音、增添行車舒適性。此外,GLK Freeside標準車用配備更包括智慧型照明系統(Intelligent Light System,簡稱ILS)、COMAND APS資訊平台、THERMOTRONIC三區自動恆溫空調系統,以及PRE-SAFE煞車系統。

為了讓消費者可以跟著GLK Freeside,一起馳騁於窮林惡路之間,原廠將4MATIC恆時四輪驅動系統、DSR陡坡緩降系統導入;在安全配備方面則包括,ESP電子車身穩定系統、ASR加速防滑控制系統、4ETS循跡控制系統,更透過電子中央差速器,讓前輪與後輪輸出動力維持在45:50,若處於雪地等抓地力不足的路面時,可以提供多約5.1kgm的峰值扭力,讓GLK Freeside隨時處於平穩安全的行車狀態。

傳承歷史地位,開創未來商機

回顧歷史M-BENZ G-Class於1979年以軍卡造型問世,便開始在越野車款領域佔有一席之地,接著ML-Class於1997年以運動休旅車款形象問世,更在2005年推出大改款車型,至今全球銷售量達到90萬輛的傲人紀錄;最接近現在的新推車款,則是於2006年針對北美消費者所開發的GL-Class。

DAIMLER AG.總裁Dieter Zetsche表示,GLK Freeside可說是M-BENZ於運動休旅車款領域的全新力作,並且承襲原廠於1980年代推出的G-Class車身外觀,輔以更具流體力學效果的剛直車身曲線,相信可以幫助M-BENZ在該級距汽車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不過根據原廠的規劃,歐洲(2008年秋天)會比美國消費者(2009年1月),更早坐擁此一全新中型豪華運動休旅車款,而且確定會有多款汽油與柴油動力,成為GLK的動力來源。

車室配色以極為高雅的淺色系為主,COMAND APS資訊平台、THERMOTRONIC三區自動恆溫空調系統為標準配備。
動力來自於一具由原廠全新打造的2.2升BLUETEC共軌柴油環保引擎,搭配7G-TRONIC七速手自排自動變速系統,使其最大馬力168hp能夠有效地發揮。
GLK Freeside是M-BENZ於運動休旅車款領域的全新力作。

 
 
01/04/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