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創新六感!全新MAZDA6台灣上市,釋放駕駛感動
AUTONET記者:吳煌棋(12/24/2007星期一)
MAZDA Taiwan執行長劉宗信(左)與行銷處長王文錕(右),引領全新MAZDA6在台灣進行亞太首發。
MAZDA Taiwan在12月21日,將融合創新、進化、精緻、高質感於一身的全新MAZDA6火速引進,而這一款於今年9月在法蘭克福車展首演,充滿Zoom Zoom品牌精神、強烈動感氣息的新世代車款,使得台灣成為MAZDA6亞太首發的幸運地,釋放消費者的駕馭感動。

2.5升五門掀背頂級型,建議售價新台幣108.9萬。
MAZDA Taiwan執行長劉宗信表示,MAZDA6將推出2.0升尊貴型(新台幣86.9萬)、2.0升頂級型(新台幣96.9萬)四門房車,以及2.5升五門掀背頂級型(新台幣108.9萬)共三種車型,相較於已在歐洲上市的同型車款售價,削減十萬元以上的價差,可說是全球最超值的選擇,也是MAZDA Taiwan希望以最為實惠的價格,回饋給台灣消費者的有力證明。

MAZDA6除了將在2008年台北車展現身之外,也將於明年1月舉行「MAZDA6亞太首發試駕賞車會」,架設台灣官網(www.mazda6.com.tw),讓消費者擁有多重機會,親身體驗其難以抵擋的不凡動感魅力。

日式美學全新外觀,三大核心價值主導

MAZDA Taiwan行銷處長王文錕表示,MAZDA6的誕生乃奠基於MAZDA對日式美學幽玄(和諧對比)、凛(極簡張力)、精緻(堅持細節)的演繹,四門房車的車身線條,以完整連續的整體視覺基調一氣呵成,傳達尊貴高質感的視覺效果,將傳統前霧燈組修改成「菱形」的獨特設計,同時在前氣壩增加進氣孔;而MAZDA6五門掀背具有更為流線的車身外觀,展現猶如雙門轎跑車的車身比例,在獨特「六片透光窗」車室設計、後方燈組金屬化視覺效果、運動化車身空力套件的襯托之下,成為眾人目光焦點。

內裝設計上則著重「機能性美感」與「使用便利性」的基礎架構,並且應用車室極大化的設計概念,包括T型操控面板設計、圓形的儀表盤,以及三輻式跑車方向盤等元素;方向盤角度由前代車款的23度,調整成21度,讓轉向動作更為順暢俐落;排檔桿位置也較前代提高、靠近駕駛座,增進駕駛操作流暢度。

打開車門隨即開啟MAZDA6的「Zoom-Zoom迎賓模式」,精心設計的照明系統以序列式的方式點亮:首先是HVAC左右獨立恆溫空調系統的背景光照明啟動,緊接著音響燈光亮起,然後則是資訊整合平台與四環式戰鬥儀表板的背景光發亮,這種序列式照明啟動設計,讓駕駛者準備體驗Zoom-Zoom駕控樂趣的期待心情被逐漸激發,接著在啟動引擎的一剎那,會聽到「Zoom Zoom Zoom」的三聲輕柔樂音,沉浸在MAZDA Zoom-Zoom氛圍之中。

MAZDA車輛設計中心,在設計全新MAZDA6之初,便已將車身設計、操控性能、車室氛圍,以及車輛品質等方面的最高要求,奉為圭臬,不論行駛或靜止均能展現強烈性能風格。

引擎動力澎湃,車用配備豪華多元

MAZDA6四門房車,動力來自於2.0升MZR直列四缸汽油引擎,係採用高科技輕量化材質精密鍛造,並且導入鋁合金汽缸體、32位元引擎監理系統、VIS可變進氣岐管系統等先進引擎科技與零件,最大馬力147hp,峰值扭力18.8kgm;MAZDA6五門掀背,則擁有2.5升MZR汽油引擎,最大馬力達到170hp,峰值扭力更達到23.0kgm,而MZR引擎的特色便是具燃油經濟性且可高度發揮效能,加上全車系標準配備電子五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提供MAZDA6絕對出色的性能表現。

MAZDA6全車系均搭載HVAC左右獨立恆溫空調、原廠六片吸入式CD/MP3音響、黑色皮質座椅、LED尾燈組與不鏽鋼雙尾管;2.0升頂級型與2.5升五門掀背頂級型,將六具防護氣囊、附三組記憶功能的八項電動駕駛座與電動天窗均列為標準配備,同時還有外部音源孔,擴充行車娛樂享受;而2.5升五門掀背頂級型則增加了氙氣頭燈、大型後擾流尾翼、空氣動力前後保桿等運動化外觀套件,以及讓操控更得心應手的方向盤換檔快撥桿。

MAZDA將這些源自設計、性能、材質、舒適、人體工學和操控面的整合反應統稱為「新六感」,代表著New Mazda6所賦予駕乘者無盡的日式高質感體驗以及無以言喻的駕馭樂趣。

中控台便利就手,車室空間向上提升

MAZDA6資訊整合平台,最上方為中控台資訊顯示區,顯示空調、音響等資訊;往下則為音響系統控制按鈕,周圍配置活動式藍光照明設計,以高質感的「劇場式」漸明漸暗方式讓駕駛者以直覺的方式來操作各種音響功能。

HVAC左右獨立恆溫空調系統,可以根據駕駛者與前座乘客的各自不同需求,獨立調整出最適當的車室溫度。特別是New Mazda6全車系方向盤均配有整合式音響/空調控制鍵,大幅提升操作的便利性。

令人感到舒適的是,MAZDA6座艙空間與前代車款相較,後座腿部空間增加20mm,讓後座乘客更加舒適;全新開發的座椅系統,則讓後座乘客可以更輕鬆地調整出一個舒適的坐姿;更為寬闊的行李廂開口,使裝卸行李物件時變得更為輕鬆容易,而且行李廂底板面積非常平坦,可放入四套高爾夫球具組。此外,2.5升五門掀背頂級型,另外設置後座椅傾倒快速拉桿,增加使用上的便利。

安全配備齊備,嚴密保護生命

MAZDA6前輪採用高置式雙A臂獨立懸吊系統,在安置懸吊系統的框架上將連結支點數量從前一代車款的「四支點」提昇到「六支點」,抵銷路面對車輛行進的不良作用,維持車輛操控的一致性與安定性。

而後輪的E-Type多連桿獨立懸吊系統則採用低輪廓彈簧和角度式避震器,可有效地提升車輛操控能力。在New Mazda6完美的車身造型之下,其風阻係數更僅有0.27!跟前代Mazda6的0.30相比,New Mazda6的風阻係數可說是顯著地降低甚多!

MAZDA6全車系標準安全配備包括ABS電子式防鎖煞車系統、EBD電子控制煞車力道分配裝置、ASL 自動排檔鎖定裝置、BAS 煞車力道輔助系統、駕駛座與助手座SRS前輔助氣囊;2.0升頂級型與2.5升五門掀背頂級型另外增加雙前座SRS側輔助氣囊與左右車側大型防護氣簾,DSC動態穩定系統則是2.5升五門掀背頂級型的標準配備。

MAZDA6的問世忠實反映出MAZDA品牌的造車信念,從一絲不苟的製造品質到精心獨到的人性化設計,無一不體現出最大限度的感官反應,相信以其全新的設計與動感時尚的風格,必定成為市場上最受注目的焦點。

MAZDA6五門掀背,車格動感,車室機能也相當實用。
MAZDA6四門房車,亦展現更具性能氣息的全新面貌。
MAZDA6四門房車搭載2.0升MZR引擎(上),五門掀背搭載2.5升MZR引擎(中),全車系均採用電子五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內裝設計上則著重「機能性美感」與「使用便利性」基礎架構。
MAZDA6五門掀背,配備18吋輪圈。
不論是四門房車或五門掀背,皆完美實踐Zoom-Zoom品牌精神。
相信以其全新的設計與動感時尚的風格,勢必能引進車迷購賣欲望。

 
 
12/2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