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MAZDA2領軍!MAZDA Senku概念車,台北車展前搶先曝光
AUTONET記者:吳煌棋(12/19/2007星期三)
MAZDA Taiwan執行長劉宗信與MAZDA名模於Senku概念車前合影。
在12月18日的MAZDA品牌精神說明會當中,包括Senku概念車與MAZDA2首度於台灣亮相,MAZDA Taiwan執行長劉宗信表示,MAZDA於本屆台北車展,特別以鮮明的Zoom-Zoom全球統一風格,營造360度全方位開闊視野的舞台,讓車迷朋友們可以從四面八方無障礙的欣賞到主舞台上的各種車款。

2008年台北車展將於2007年12月29日至2008年1月6日盛大開演,有鑒於明年將是MAZDA Zoom-Zoom品牌精神元年,MAZDA Taiwan將以全新MAZDA6(2.0升四門房車、2.5升五門掀背)、MAZDA2、MAZDA Senku概念車共三款首度登台的重量級車款,完美傳遞「釋放你的駕馭感動」核心價值,並且與台灣消費者進行第一次接觸。

MAZDA Taiwan劉執行長表示,MAZDA於本屆台北車展,特別以鮮明的Zoom-Zoom風格,營造360度全方位開闊視野舞台。
除了上述車款之外,包括MAZDA3四門房車(1.6、2.0S)、MAZDA3 Sport五門掀背、MAZDA5、Tribute(2.3 2WD、3.0 4WD)等受到廣大台灣消費者歡迎的市售車款,以及由伊林與凱渥兩家模特兒所組成的MAZDA Zoom-Zoom名模也將於MAZDA展場共同散發活力與產品魅力,到場參觀的民眾更可免費獲得多款MAZDA原廠精品,屆時勢必精彩可期,您可別錯過。

Senku展現設計新貌,流暢外觀風格獨具

MAZDA Taiwan行銷處長王文錕則表示,以Zoom-Zoom品牌精神為設計起點的概念車─Senku,也就是取漢字「先驅」之音,可以看出MAZDA原廠企圖,更標誌著MAZDA品牌未來設計理念的走向與趨勢,該車款以雙門四座轎跑車為格局,融合了直線與曲面,並且導入幾乎推向底盤四個角落的超大軸距與輪距,在有限的車身尺碼當中,營造更為寬敞的車室空間,同時提供更為優異的行路穩定性,以及比美大型房車的動態表現。

飛翼造型(flying wings)電動側滑車門,不僅成功展現出移動速度感,更可以降低啟閉車門所需的空間,也可以讓乘員上下車更為從容方便,而車室內裝完全覆以高質感頂級手工真皮,則呈現下一世代頂級性能轎跑車的格局。

Senku動力來自於轉子引擎與Hybrid雙動力系統,大幅提昇燃料效益,讓汽油消耗明顯降低,同時也導入了前後平均配重的概念,搭配低重心的配置,提供更為優異而均衡的動態表現。

MAZDA2新世代掀背小車,獲獎連連首度登台

眾所矚目的新世代掀背小車MAZDA2,今年陸續於日本與歐洲各國發表後掀起一股熱潮,而這款針對全球小型車市場的新作,堪稱MAZDA新世代的獲獎武器,其中最重要榮耀就是獲得「日本2008 RJC年度風雲車大獎」及「2008歐洲年度風雲車亞軍」兩大車壇獎項的肯定;此次特別提前於台北車展中現身,目的就是要讓台灣車迷提前欣賞到這部充滿著Zoom-Zoom動感歡樂元素的MAZDA新世代力作。

目前,MAZDA2陸續於全球上市,也有望於未來導入台灣,並且評估其國產車型投產的可能性。

MAZDA6本週台灣首演,四門房車、五門掀背同步登場

融合創新、進化、精緻、高質感於一身的新一代MAZDA6,MAZDA Taiwan更預告將在本週進行台灣發表,而這一款於今年法蘭克福車展首演,充滿Zoom Zoom品牌精神的全新MAZDA6,可以很明顯地看出端倪,因為MAZDA車輛設計中心,在設計新一代MAZDA6之初,便已將車身設計、操控性能、車室氛圍,以及車輛品質等方面的最高要求,奉為圭臬,讓MAZDA6性能風格強烈。

MAZDA車輛設計總監Youichi Sato表示,新一代MAZDA6在設計時,已經跳脫傳統的藩籬,以kizuna(日本單字,意為情感與動能的連結)為主要設計概念,因此造就新一代MAZDA6「創新大膽」與「日式精緻」兼具的運動化車身設計。

台灣成為MAZDA6亞太首發的幸運地,即將以四門房車與五門掀背共兩種車型同步在台上市,前者搭載2.0升MZR引擎,最大馬力146hp,後者搭載由第一代MAZDA6的2.3升MZR引擎擴缸而來的2.5升MZR引擎,最大馬力更達到170hp;體型更為壯碩的MAZDA6,不僅車體剛性更為優異,在車重方面也是控制得宜,再加上優異的空氣力學效果,其燃料使用效率與前一代車款相較,進步約3.4%-11.7%,而造成地球暖化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大幅地減低,讓消費者在享受性能之餘,也能達成保護地球的目的。

MAZDA官網車展活動,原廠精品強力發送

MAZDA Taiwan為回饋車迷朋友們,特別於車展中準備了MAZDA專屬掛帶、Zoom-Zoom專屬提袋、1:43模型車等多樣MAZDA精品,讓消費者在年度的車壇盛會中感受到MAZDA與眾不同的Zoom-Zoom精神。

同時在車展期間,只要上MAZDA官網(www.mazda.com.tw)即可參加「Zoom-Zoom名模人氣票選」以及「Zoom-Zoom名模寫真賞」,有機會獲得各式MAZDA原廠精品;另外MAZDA Zoom-Zoom品牌精神與展出車型的相關資料、圖檔也都會在網站中提供下載。歡迎大家前來2008年台北車展的MAZDA展區,釋放你的駕馭感動!

以Zoom-Zoom品牌精神為設計起點的概念車─Senku,也就是取漢字「先驅」之音。
飛翼造型(flying wings)電動側滑車門,不僅成功展現出移動速度感,更可以降低啟閉車門所需的空間,也可以讓乘員上下車更為從容方便。
Senku車室內裝採用紅黑雙色配置,創造科技與動感兼具的車室氛圍。
眾所矚目的新世代掀背小車MAZDA2,首度在台灣亮相。
MAZDA2獲得「日本2008 RJC年度風雲車大獎」及「2008歐洲年度風雲車亞軍」兩大車壇獎項的肯定。
MAZDA2陸續於全球上市,也有望於未來導入台灣,並且評估其國產車型投產的可能性。
MAZDA3、MAZDA3 Sport、MAZDA5、Tribute等受到消費者歡迎的市售車款,也將於台北車展亮相。
MAZDA6將於本週在台發表,後續報導敬請期待。

 
 
12/1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