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車款領軍!全新FORD Mondeo台北車展現身,確定明年上市
AUTONET記者:吳煌棋(12/11/2007星期二)
福特六和總裁倪孟石,將全新FORD Mondeo首度介紹給國人。
2008年台北車展將於12月底展開,而FORD台灣總代理福特六和特地於中壢廠區舉辦展前記者會,將全新Mondeo、跨界概念休旅車款iosis X,以及概念小車Verve,一倂於搭建的圓頂巨蛋當中,進行在台首度展示。

此次將以國產身份參加車展的Mondeo Sports Concept,以「皇家夜總會」電影中的樣貌現身。
福特營銷處副總張偉昌表示,年底車展在即,福特六和將會以〝Make Every Day Exciting〞主軸呼應〝Next Generation〞車展主題,而全新 Mondeo將會於車展當中與台灣消費者見面。此外,iosis X與Verve兩款概念車更首度從原廠空運來台展示,藉以宣示新世代FORD產品的多樣風貌與潛藏魅力。

全新Mondeo於2006年巴黎車展以概念車型現身,更藉由007系列諜報電影:皇家夜總會引起全球車迷廣泛地討論,在2007年日內瓦車展終於以量產身份公開亮相,AutoNet也曾於今年五月遠赴義大利感受其新世代魅力,在當時便對其靈活的操控表現、堅毅強健的高剛性車體、多樣豐富的車輛配備,以及一氣呵成的動力表現感到印象深刻。

新一代Mondeo,預計2008年第二季上市

福特六和總裁倪孟石則表示,全新Mondeo被喻為FORD有史以來以最高科技打造的車款,此次將首次以國產的身份現身,即將參加的Mondeo Sports Concept以「皇家夜總會」電影中的樣貌現身,全車裝配包括蜂巢狀前氣壩、前下擾流、跑車式霧燈、車身側裙、18吋五輻式輪圈,以及大型後擾流尾翼,營造極其動感的車身外觀,更散發出令人腎上腺素急速分泌的性能氣息。

雖然此為國產Mondeo的概念車型,並非未來的車款將可以擁有上述配備,但是福特六和倪總裁表示,當2008年國產Mondeo上市之後,消費者將可以有機會另外選配上述各種原廠車身空力套件等改裝配備,塑造出擁有個人風格的新世代車款。

據悉,未來國產Mondeo動力將來自於2.0升柴油共軌引擎(預估最大馬力140hp)或2.3升汽油引擎(預估最大馬力161hp,參考中國長安福特 Mondeo新蒙迪歐致勝),並且皆會搭載六速手自排變速箱,使其引擎動力能夠最有效率地發揮。

Verve-展露FORD未來小型車款雛型

甫於廣州車展亮相的Verve,是FORD為亞太市場特別打造的,表現出FORD總部對亞洲市場的重視。〝Verve〞的車身特徵包括,車頭碩大的梯形水箱護罩、渾圓流暢的車身線條、18吋電鍍輪圈、全景式電動天窗,而且在不影響車體結構安全的前題下,取消B柱設計,讓車身線條可以一氣呵成。

我們曾經報導過,新一代歐規FORD Fiesta便是以此概念所衍生,而歐洲FORD產品設計中心更積極地研發全新世代FORD小型車款,讓未來的小型車充滿新奇與創新。

Iosis X-新型態跨界概念休旅車款

FORD起初是在2006年法國巴黎車展中以Iosis X之名展出全新型態跨界休旅車款,而以Focus底盤衍生的Iosis X,量產版本更以Kuga為名,於2007年德國法蘭克福國際車展首演。FORD歐洲車輛設計小組,打造出具有未來設計走向的iosis X,同樣是FORD歐洲設計中心,以最新的動感設計語言,打造出的新世代跨界車款。

Iosis X採用動感的設計概念,融合車體力學與外觀設計,強化產品張力及視覺效果;在車頭的部分,則運用不規則四邊型的設計元素,展現出大膽、創新、粗獷等形象,讓這輛車看起來充滿力道;此外,車頭大型FORD橢圓形藍色標誌,更將iosis-X呈現出一種未來感,表現FORD在汽車設計中的領導地位。

此外,FORD認為消費者需要一輛平日可以用來上班代步,假日也可以享有輕度越野樂趣的多功能休旅車款,因而FORD車輛研發團隊延續動感的設計元素,以滿足消費者的需要與期待,並且融合了冒險與運動化的車身外觀,相信消費者會對其外表感到滿意。

科技專區與科技相遇,多款市售車款不缺席

不僅如此,FORD展場當中更會設立科技專區,展示Mondeo車體切割展示車以及底盤科技,讓消費者能夠更深入了解其堅毅的車體剛性,以及紮實的底盤設計;FORD最引以為豪的Ford TDCi共軌渦輪柴油引擎、六速手自排變速箱,也將在專區中展示,讓民眾了解,柴油引擎如何達到節能和性能兼具的雙重環保效果。

參展車款更包括,經濟省油與性能兼具的Focus TDCi、具有德式動感風貌的i-MAX科技領航版特仕車、Ford Escape RS征服版皆會於本屆台北車展現身,代表FORD重量級車款精銳盡出,將帶給消費者全新的新世代感受。

車身線條極其流暢動感。
未來包括車身空力套件與18吋鋁圈將會導入台灣。
甫於廣州車展亮相的Verve,是FORD為亞太市場特別打造。
FORD起初是在2006年法國巴黎車展中以Iosis X之名展出全新型態跨界休旅車款。
Ford TDCi共軌渦輪柴油引擎。
六速手自排變速箱。
Mondeo車體切割展示車,展露其高剛性車體。
Mondeo底盤結構。

 
 
12/1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