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車當道,HONDA Fit奪下2008年日本年度風雲車!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23/2007星期五)
繼歐洲年度風雲車由FIAT 500拿下後,日本COTY年度風雲車大賞也在日前公布,結果是HONDA Fit以壓倒性的得票數成為新霸主!

在這年頭要選出年度風雲車,對評審委員來說可是不簡單,因為在造車技術都已達一定水準後,就要以更嚴苛的標準審查每一款入圍車,不過因入圍車款都各有優點,且又分佈在各種級距,所以評審會就以車款等級作為基準點,再分門別類給分數,如此就不會有太大落差,否則年度風雲車入圍者有輕型車、SUV、性能車、小型車甚至進口車,要混在一起評分實在很難。

所以經過激烈競爭後,HONDA新Fit拔得頭籌,以374分和第二名的M-BENZ C-Class差距為75分,成為2008年COTY日本風雲車,第二名的M-BENZ C-Class,則是年度最佳進口車的冠軍。此外,評選會所增加的「Most Adcanced Technology」、「Most Fun」、「Best Value」三大特別賞,分別由VW Golf、MITSUBISHI Lancer Evo.X、DAIHATSU Mira獲得。

至於能得獎必定有其獨到之處,以下就是評審團給予獲獎五輛車的評價:

年度風雲車:HONDA Fit
承襲前一代的基本優點,再賦予符合時代標準的新設計,無論在操控、舒適性、環保、經濟都相當均衡,在眾多競爭對手中自然就脫穎而出。

年度進口風雲車:M-BENZ C-Class
這款車乃具備輕量化、高剛性與高質感的最佳表徵,同時又能兼具駕馭樂趣和舒適性,唯獨價格稍微偏高些。

Most Adcanced Technology:VW Golf
雙增壓系統引擎與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不僅能展現高性能,也具備省油的經濟效益,這在21世紀確實是不可多得的新技術。

Most Fun:MITSUBISHI Lancer Evo.X
讓駕駛人感到安心的性能車,所搭配的雙離合器SST系統,能在正確且迅速的時間內達到最佳動能,當然物超所值也是最吸引人的地方。

Best Value:DAIHATSU Mira
能輕易停入停車塔,車室空間講求寬敞舒適,且超省油的高經濟性,再加上平實的價格,將輕型車的本質完全凸顯。



 
 
11/2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