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 Design Workshop勾勒出未來汽車生活的發展趨勢!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19/2007星期一)
日前,AutoNet接受M-BENZ邀請,前往新加坡採訪M-BENZ Design Workshop的活動,除了親訪當前DIAMLER AG集團副總裁兼設計總監Peter Pfeiffer之外,在位於當地南洋藝術學院的活動現場,DAIMLER AG社會與科技研究機構的Dr. Burkhard Jaerisch博士,也在開幕式中以汽車發展的趨勢與社會為題發表演講,並且也為大家勾勒出汽車生活的未來趨勢!

Jaerisch發表演講的新加坡南洋藝術學院現場。
Dr. Burkhard Jaerisch博士針對過去這段時間針對人類社會各領域發展,與汽車設計與科技應用的技術相互結合,歸納出許多未來的趨勢,包括車內生活、年長者的汽車使用需求、女性用車人比例的大幅攀升、智能交通系統、駕駛輔助裝置的發展趨勢進行介紹,讓大家除了可以瞭解汽車設計的流程與概念外,更可以對於未來汽車設計與科技應用的發展趨勢與需求進行初步的瞭解。

在這場演講中,Jaerisch將未來有關於汽車與社會人類生活的發展,歸納出幾的子題,包括車室內裝、IT智能科技革命,以及汽車設計等三大子題,此外Jaerisch也說明,在DAIMLER AG集團所成立的社會與科技研究機構中,主要的研究主題關心的問題包括:

(一)基本議題:消費者的未來需求,以及如何符合未來消費者的需求?
(二)問題所在:未來並不充分可以藉由觀察或預測就可以虧足全貌!
(三)研究途徑:在商務環境中發展長期分析、在商務操作中設定改變消費行為的議題、分析改變消費需求的外在原因與變數等。

此外,在原有的汽車消費市場中,依照長期趨勢看來,車輛總保有數量就已經不斷地提升,加上中國大陸、印度等新興市場增加對汽車產業的消費與需求,全球環境下汽車密度只有愈來愈多,各地的交通密度也不斷提升,更多的汽車上路,加上更多的中長途汽車差旅與通勤行為,也讓人們在車上花更多的時間,車廠必須以提升車內乘坐環境、安全防護與娛樂資訊服務等作法,不斷地滿足消費者的需求。

所以,才會衍生出所謂「車內生活」或「行動生活」(In-Car Living)的議題,藉由整合性的影音通訊與娛樂科技,過去僅獨立使用操作的音響或是空調系統,已經無法滿足消費者的需求,而車用整合平台的誕生,才能夠讓需求更多元化的駕駛人與乘員,獲得更充分的滿足(待續)。

Jaerisch與台灣媒體於新加坡Tower Club進行聯訪。

 
 
11/1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