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新一代C-Class Estate將於法蘭克福車展「大肚」首演(上)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04/2007星期二)
C350 Estate Avantgarde運動氣息十分地濃厚。
我們曾經報導過,在W204車系M-BENZ C-Class推出之後,再度替M-BENZ-在全球高級汽車市場創下銷售佳績,而最新的消息是,新世代旅行車款-C-Class Estate,也將於九月份所舉行的法蘭克福車展當中首度與世人見面。Estate保有新一代C-Class,安全、敏捷、舒適的特性,而其旅行車款的車身外型,也帶來更為寬敞的車室空間,以及實用多變的車室機能。

C320 CDI Estate,相信動能表現不會令消費者失望。
Estate在後排座椅完全放倒之後,可以創造出同級距車款當中,最大的1,500公升置物容積,而且車尾廂門,只需藉由一個按鈕,就可以進行開啟或關閉的動作。更難能可貴的是,經NEDC測試,Estate平均每公升燃油可以行駛16.6公里的距離;與其它同級距車款相較,Estate燃油效率更高出約12%之多。除此之外,在製造Estate生產過程當中,M-BENZ也已經通過ISO認證,盡到愛護地球的一份心意。

Estate依配備不同分成SE、Elegance與Sport共三種等級,SE與Elegance使用,同樣出現於C-Class 房車的經典鍍鉻橫柵式水箱護罩,與上端的M-BENZ三星徽章,而最高等級的Sport,車頭則裝配C-Class 房車Avantgarde等級的鍍鉻三柵式水箱罩與上端三星立標,以突顯其不凡性能品味。

旅行車款空間新標準,1500公升

M-BENZ車輛工程師在創造Estate的過程當中,考慮到消費者購賣旅行車款時,最為重視的便是車室空間,所以Estate後車廂置物空間便已達485公升,而將後座1/3 : 2/3座椅放倒之後,終於造就Estate達到1,500公升的超大置物容積;與前一代Estate相較,置物容積則增加146公升;做個有趣的實驗,1,500公升的置物容積,大約可以放44組半打包裝的一公升飲料,或者是四組高爾夫球具,再加上一輛高爾夫球車。此外,長度達到2.82公尺的乘坐空間,也讓Estate的前座與後座腿部空間,與前一代車款相較,總共增加達到17公分之多。

安全是M-BENZ給予消費者,始終不變的承諾

Estate車體是由超過100次實車撞擊測試之後的產物,約70%的車體結構採用高強度或是超高強度的鋼材,抗扭力提昇13%。優異的車體結構及新設計的大型撞擊潰縮區域,可更有效吸收及分散約70%撞擊能量,使車室保持完整,確保車輛乘員生命安全。

Estate更能以全方位「標準」配備,呵護每一位車輛乘員的生命,包括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七具防護氣囊、主動束緊安全帶、煞車燈閃爍,以及Neck-Pro頸部保護安全頭枕。

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於2002年由M-BENZ開發成功,此系統可以在意外狀況即將發生之前,利用前座座椅椅背自動豎直,避免車輛乘員傷害加重,以及利用天窗與車窗自動開啟等方式,增加車輛乘員脫困的機會;Neck-Pro頸部保護安全頭枕,在車輛遭受撞擊的瞬間,頭枕就會主動地前移,以避免前座駕駛產生「折頸」的致命狀況。在車輛主動安全方面,Estate同樣搭載ESP車身電子穩定系統、BAS緊急煞車系統等電子安全配備,讓消費者在享受駕駛樂趣之餘,可以享有最高規格的安全防護。

〝Easy-Pack〞物品放置更有效率,載物重量最高可達1,800公斤

大家已經了解,Estate擁有極為寬廣的車室空間,可以乘載許多物品,但為了保護車輛乘員,並且讓物品不致於散落在車室當中,M-BENZ貼心地在後車廂中,安裝行李廂隔網、置物網袋、置物固定座,以方便物品收納整齊,並且不會危及車輛乘員;具有滑軌的〝Easy-Pack〞行李箱管理系統,也讓物品放置更有效率。此外,Estate載物重量最高可達1,800公斤,更是可以應付大部份消費者的日常載物需求。

在(下)篇的報導當中,我們將繼續報導Estate的動力、操控與配備為何,敬請期待。

Estate擁有達到1,500公升的超大置物容積。

 
 
09/0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