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Splash 2008年1月現身,台灣最便宜柴油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04/2007星期二)
早在2006年,AutoNet曾大膽預言SUZUKI Splash將進入台灣,最快時間在2007年底到2008年初且還是導入國產化,不過現在我又要開金口了,那就是Splash真的會出現,但是以進口身份!

被視為SUZUKI全球戰略第四彈的Splash,是繼Swift、Grand Vitara和SX4後另一款遵循〝Way of Life!〞設計概念的作品,正因為是世界戰略,再加上SUZUKI經營輕型車與小車經驗非常豐富,所以製造成本可以壓低,以台灣市場來看,進口實在比國產化的價格差不多;除非真要作符合消費者需求的改變,否則無須冒險在地化生產。基於這樣的理念和原則,源自Swift sports底盤的Splash將以進口車身份於台灣露面。

根據瞭解,即將於法蘭克福車展隆重亮相的Splash,原廠針對歐洲共有三種動力配置,汽油引擎方面,提供兩具完全由SUZUKI研發的動力系統,入門車款搭載一具排氣量為1.0升的直列三缸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約為65hp左右,另外還有一具排氣量1.2升的直列四缸引擎,提供約86hp的最大馬力輸出水準。不過要進軍歐洲汽車市場,新世代的環保節能柴油引擎可不能缺席,歐規Spalsh還導入一具排氣量1.3升的共軌柴油引擎,並具備達到75hp的最大馬力,該引擎由SUZUKI與義大利FIAT共同研發,並且獲得FIAT集團的授權。此外,全車系均將五速手排列為標準配備,僅有1.2升汽油引擎提供四速自排的選配項目。引進台灣的規格目前已確定是1.2升排氣量,1.3柴油則正在研擬可行性,引進的成分可是相當高!

在安全配備上,Splash的指數可是很高,全車系配置ABS+EBD 整合式煞車系統,以及BAS煞車力道輔助系統,還有包括側邊氣簾在內的六具防護氣囊均列為標準配備。

這樣的行頭夠吸引人了吧!不過別急,更吸引人的在於價格方面,倘若1.3升柴油車確定引進,估計約在58.5-60萬元左右,1.2升汽油則以壓在50萬元以下為目標。看來明年一月台灣小型掀背車市場勢必又是一陣腥風血雨!


 
 
09/0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