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End)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15/2007星期三)
終於要結尾了!我和新M3接觸時間不到24個小時,洋洋灑灑寫了13篇,如果大家認為我說的不算數,那只好找其他媒體來談談這輛紅色閃電。

與香港人車誌、總編輯范煜騏、台灣汽車百科總編輯謝謦光、一手車訊資深編輯葉錦祥等三人,都是熟識將近十年的老朋友,他們在業界的資歷也都相當紮實,由他們來談新M3的試駕感,相信大家不會有疑問。

香港人車誌總編范煜騏表示,新M3的各種設定都近乎完美,尤其是全新動力,420hp的大馬力和V8引擎的組合,搭配密齒比六速手排變速系統,加速性與操控樂趣多,而且內部空間實在的四座設計,比起純正雙門跑車,很適合一般日常生活使用,當然那片碳纖維材質的車頂,我很想將它拆下來搬回家。不過,輪胎似乎太過安靜,在山路與賽道中過彎,看似激烈卻不會慘叫,且車身依然保持在行進線道上,這應當說輪胎專為新M3所量身定作吧!

擁有一輛E36美規M3的汽車百科總編謝謦光,對於新M3的感觸最深,他認為如果用跨世代來做比較,E92 M3可是比E36 M3更大更豪華,也更舒適,動力自然沒話說,尤其與美規240hp相較,足足增加了180hp,且變速系統的檔位多了一個,靠著諸多輔助安全配備進行激烈操駕,也比較安心。然而真要說樂趣,還是直六的E36來得更猛爆,畢竟引擎少了兩個汽缸,而且直六引擎夠成熟,縱使馬力輸出仍未超過400hp,但一般人要駕馭就沒有像E92 M3來得容易。所以嚴格來說,新M3已經是接近跑車的房跑車,這點絕對無庸置疑。

在台灣賽車身經百戰、又具備機械專業背景的一手車訊資深編輯葉錦祥,平常看起來是好好先生,一旦手握方向盤、腳踩踏板,旋即變了個樣,他對於新M3也同樣讚不絕口,認為進化到這一代已經同時具備舒適和性能,M3既有的樂趣依然存在,且更為精進,再者充沛的動力和優異的底盤車身懸吊暨造車科技,都讓新M3進入新紀元。

至於我個人,鍾情的還是馬力輸出不大、電子輔助配備又少、完全是純機械結構的E30 M3,如果沒有駕馭好,就會變成車來駕馭人。而新M3,舒適的跑房車可在日常生活中代步,動力幾乎是全速域的表現,加上Q度十足的懸吊,要在台灣這種「越野級」路況行駛絕非難事,要上手輕鬆又簡單,只不過現在有多少人會開手排車?有多少人能真正感受到手排車的真諦?所以我若有充足的預算,新M3應該會是首選。



 
 
08/1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