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4)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31/2007星期二)
既然新M3與E92三系列雙門有著深厚的血緣關係,內裝鋪陳的基調幾乎如出一轍,但兩者間依然也許多差異,這些差異點可是M-Power所賦予給新M3的專屬配備,唯有新M3車主才享用得到。

跳脫傳統雙門跑車的2+2座椅格局,新M3可是提供標準四座的空間,當前座調整至最佳位置時,後座依然有著不錯的空間表現,然而礙於傾斜角度偏小的C柱結構,頭部空間稍微受限,建議身高180公分以下者別坐在後頭,否則一趟長途搭乘下來包準脖子歪一邊。

先前曾提過新M3內有不少M Power專屬徽飾,但這些多屬於視覺感官系,如要親身體驗,就以具備多功能包覆機制的座椅最強烈。由M Power針對新M3所設計的兩張桶型座椅,材質與觸感都屬上乘,雖為皮革表面,但添加防滑結構後坐上去等同黏在椅面,除了能以電動作八向調整外,亦能進行大腿的支撐,而M6上的兩側自動調整包夾功能,到了新M3上改以電動控制,這可是能將駕駛人緊緊地包在裡頭,進行激烈操駕時,身體與臀部不會隨便移動,尤其對我這種屬於瘦子的體型受益更大,在馬貝拉的山區道路不過速度多快、彎道多險惡,我的身體從未跟著移動。

真皮包覆的三輻式方向盤,握感佳不說,質感更令人愛不釋手,其上方的各種操控鍵使用上相當就手,尤其是能發揮特異功能的「M」鍵,更是在你右手大拇指的活動範圍內,也因為造型和材質非常好,讓我巴不得將它拆下來帶回家。

不過用慣高級配備的人,千萬別覺得新M3陽春,尤其是喜歡天窗的人,縱使新M3獲得些許的高級感,然而骨子裡依然是熱血,而且看在高檔的輕量化碳纖維車頂結構份上,就別再做奢求,否則選擇335Ci就好了,何必要新M3呢?

此外,已成為BMW車系標準行頭的iDrive,當然也出現在新M3上,經過這幾年的時間,此系統已變得更為人性化,用個十分鐘即刻上手,駕駛人可藉由尋鈕進行空調、音響、車況和衛星導航等的控制,可惜衛星導航在台灣因系統轉換較為麻煩,原廠又不釋放內碼,因此引進台灣後這項配備將不會隨車附贈。而歐陸的衛星導航系統好用嗎?絕對比強調視覺的日本系統實用,相形之下台灣的系統就如同玩具般。

其實就新M3的內裝配備,一般生活上已經夠用,且每一項都非常實用,如果你還認為不夠,那大可選擇舒適房車,別忘了動力性能與操控樂趣才是新M3真正的精髓所在,其他的只是附加價值。



 
 
07/3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