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3)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30/2007星期一)
雖說新M3的外觀有八成以上與E92三系列雙門不同,但內裝鋪陳與格局卻如出一轍,都是出自同一個娘胎,但經過M Power的調校後,散發出更強的戰鬥氣息,當然也不失豪華與舒適。

見到火紅的新M3,外型上就令人腎上腺素激增,然而內裝的配色,居然一掃性能車慣用的黑色系,而採營造高級感的米色為主,這點似乎有違基本常理,但倒也給人全新視覺感受。既然與E92雙門相同,座艙內部的氛圍也就大同小異,進入車內即可深刻感受其精緻講就的座艙設計,手工精細的真皮內裝,觸感屬上乘,經過M Power所精心設計的桶型座椅,無論觸感或者包覆性都算優質,且舒適度也媲美房車,完全打破性能車的硬調。

一如E92的儀表控台,在簡約不失科技感的概念下,刻劃出個性化的跑格,其音響、空調甚至iDrive的功能旋鈕,都以簡單實用為基準,並賦予特殊鍍鉻面板,而最讓人稱奇的是,大面積碳纖維的運用,更進一步強化新M3的產品定位。前座中央扶手延伸到後座中央的設計,造就寬敞有餘的四座空間,而獨立的後座空調系統、6/4分離可倒的後座椅背、更多的置物空間與430公升的行李廂容量,更讓車主在駕馭樂趣之餘仍可獲得便利性。

再者,整合於後移B柱的前座安全帶自動前伸功能,一上座隨即遞送至身旁,不至於出現拉不到安全帶的窘狀。然而既然是M家族成員,自然要有些特徵,包含儀表板、門檻踏板、方向盤、排檔桿頭等,都有著紅紫藍標準M3徽飾,且依然具備「START」啟動鈕和排檔座上的DSC等旋鈕,而多功能方向盤除了可操控音響外,還有與M6相同、能瞬間變換機械設定模式的「M」鈕。

就精緻度來看,新M3比對手更細膩,戰鬥性也不弱,用料材質更不在話下,然而米色為主的配置,實在讓人不習慣,或者是說BMW有意要替M3開創另一個市場區隔,將豪華注入性能車內,使駕駛人或乘客能在享受駕馭樂趣之餘,更可對品味度滿意。



 
 
07/3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