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2)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7/2007星期五)
雖然是以三系列雙門為藍本的新M3,為了做出區隔,並延續既有的M家族傳統,全車外觀作了將近80﹪重新設計,且充滿暴力的引擎聲浪,2、30輛紅色M3從西班牙馬貝拉Puente Romano傾巢而出,縱使是FERRARI之流的超級跑車,眾人焦點絕對是停留在新M3身上。

擁有4615×1817×1418mm尺碼的新M3,前後輪距分別為1538mm、1539mm,尤其是魅力十足的車尾,更宛如身材窈窕女性的臀部,性感啊!加上誇張的空力套件,前後保險桿、蜂巢狀前氣壩、兩側大型進氣孔、車身側裙、小小的擾流尾翼,搭配前245/40ZR18、後265//40ZR18大尺寸輪胎與輻射狀輪圈、四出排氣尾管,儼然就是以貌誓眾,先發制人,任誰看到都只有殺氣騰騰。

而BMW原廠工程師為了達到輕量化為目的,將M6的碳纖維車頂概念運用在新M3上,所以見到新M3實可千萬別被的那片黑色車頂嚇一跳,因為那可是高科技的結晶,全部以碳纖維編織而成,在陽光底下可清楚看出紋路。再者,車頂鯊魚鰭天線也是BMW家族的特色,這當然也出現在新M3上。

既然是M家族的新成員,新M3自然也冠上足以驗明正身的配件,前葉子板的導風口、子彈水滴型後視鏡、充滿肌肉感的引擎蓋、引擎蓋上的導風孔、行李尾廂門上的「紅紫藍M3」徽飾,就連頭燈組也變得更兇,這可是一般三系列所找不到的。此外,由葉子板導風口所延伸的那道銳利折線,更讓新M3的身軀更為玲瓏有緻。

如果與先前的E30、E36、E46 M3相比,E92新M3與三系列雙門款有了更為明顯差異,這種差異點不是加裝空力套件就可解決,應該說是從裡到外就是壞,壞得很有品味、很有格調、也很凶悍。



 
 
07/2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