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不安分」!M-BENZ首度在台J.D. Power評鑑奪冠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26/2007星期四)
M-BENZ在台灣所做的努力,終於也獲得來自於J.D. POWER的肯定。
根據J.D. Power 針對2007年台灣新車消費者滿意度(SSI)調查結果顯示,M-BENZ首度獲得第一名的佳績(SSI 總分為905分);第二名與第三名分別是LEXUS的894分與TOYOTA的882分。雖然調查期間為2006年七月至2007年二月,2007年式樣的C-Class尚未正式銷售,但是相信這份報告,可以為C-Class的銷售產生加分的效果。

根據J.D. POWER調查方式,構成新車車主滿意度分配比例如圖所示。
這是J.D. Power連續第九年在台灣進行新車購買的消費者滿意度調查,而其評鑑標準主要是依據,交車程序、銷售人員服務態度、交車時間、交易條件、經銷商保修設備與車籍資料辦理,這些在車輛進入銷售與正式交車的過程當中,會影響新車車主滿意度的因素來作評估。

M-BENZ於2007年J.D. Power 所做的SSI調查中,得到905分(SSI調查總分為1000分),與2006年成績相較進步43 分,不僅在經銷商保修設備、車籍資料辦理與銷售人員服務態度此三項因素的進步特別明顯,而且所有的六項因素中皆獲得業界最高評分。

由於大部分在台灣銷售車輛的汽車品牌,新車消費者滿意度的表現都有進步,所以台灣汽車品牌SSI平均成績為868分,較2006年進步了19分。此外,從調查結果發現,銷售人員在交車過程中陪伴車主的時間,對整體銷售滿意度上有重要的影響,車主期待銷售人員至少要花一個小時來協助他們處理交車事宜。

J.D. Power亞太區資深經理陳蔚璇表示,大部份的新車車主,會希望在完成交車手續、離開經銷商前,能多了解新車使用的注意事項、保養及保固等細節,而且「交車」通常是銷售人員協住新車車主完成交車程序的最後一關,所以銷售人員只要多花一點時間解說關於新車的細節,就能為整個銷售經驗留下完美的印象。

有趣的是,在沒有「品牌情節」的消費者當中,有近四成會覺得在購車過程中遭遇到問題,例如:他們最後決定要買的車款,其汽車品牌推出的車款太少了,以至於他們只能從中擇一購買,而銷售人員也無法回答他們所問的問題、服務態度也不好。

此外,根據調查結果發現,在對於交車過程感到滿意的新車車主當中,會有近七成的車主,明確表示會回原廠進行車輛保養或維修;若不滿意的新車車主,只有四成五的車主表示願意回原廠保養或維修。

註:2007年台灣新車車主滿意度(SSI)調查,是針對近2,700位在2006年七月到2007年二月間於台灣地區購車的新車車主進行調查,調查執行期間為2007年一月至四月。

2007年J.D. Power SSI調查,台灣地區各汽車品牌得分如圖所示。

 
 
07/2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