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 SLC?就是SL的Coupe!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23/2007星期一)
為了對抗對手的攻勢,M-BENZ將有可能推出Coupe配置的SLC車型。
除了頂級跑車SLR之外,M-BENZ旗下最高等級的跑車就屬擁有傳奇歷史的SL車系了,且經過多年的演進,加上M-BENZ先進造車科技的加持,使得當前的SL採硬頂敞篷配置,可兼顧拉風魅力與運動性能,不過由於競爭對手接踵而出,從最早的六系列新問世的R8,使得M-BENZ也開始思考賦予SL車系全新的身分…


〝SLC〞是目前M-BENZ所想出的新方法,不過此車名為我們暫時給予的,很簡單的就是指SL的Coupe車型,表示SL除了硬頂敞篷車型以外,也會推出一般一體成型車體的雙門車款,為得就是要抵抗六系列、R8或XK等對手的攻勢。

且除了新車型的消息之外,M-BENZ也有意要將SL車系導入鋁合金車體,如同對手R8與XK般,如果此計劃屬實,鋁製SL將會比現行車體輕上10%至15%,不過由於目前SL車系已擁有穩定的生產線,因此導入鋁合金車體生產動作應會從SLC開始,且預估年產量將為三千至四千輛左右,並從2010年開始生產,不過由於車體配置的不同,SLC與SL並不會使用相同的車體結構,因此過去300SL那經典的「海鷗展翼」車門設計會不會再度出現?我們拭目以待!

而至於下世代全新的SL車系,則將於2012年問世,屆時是否會一併推出SLC車型?當然要看此世代SLC銷售狀況而定囉!



 
 
07/2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