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穩居國產第四,CR-V熱賣持續燃燒!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03/2007星期二)
截至六月底為止台灣新車銷售逼近18萬輛,而來勢洶洶的HONDA更以驚人的速度成長,不僅穩居前四強,甚至還有坐四望三的態勢,其中更以具備2.0和2.4升兩種排氣量的CR-V居最大功勞。

觀察上半年台灣汽車銷售,總市場以171094輛的掛牌數,比起去年同期的207053輛下滑了17.4%,雖跌幅有減少的跡象,但仍難逃比去年衰退的走勢。在一片衰退聲中,HONDA靠著全新改款CR-V的熱賣,與Civic的穩定銷售,在上半年掛出了14398輛的成績,比去年同期的11827輛成長了21.7%,排名更穩居國產第四大,且在台灣上半年全面衰退的汽車市場中,成為唯一比去年同期累計呈現成長的品牌。

HONDA除了從今年一月從單月排名第六,一路攀升到單月最佳排名的第三名,並在上半年累計坐穩第四名的市場表現之外,市場佔有率,也從去年上半年累計的5.7%,成長到今年上半年累計的8.4%,足足成長了47%,在整體市場表現上,HONDA成為今年汽車市場上半年表現最亮眼的黑馬。

除了整體表現優異之外,CR-V在全新改款後更是氣勢如虹,不僅連續三個月蟬聯市場單一車種銷售冠軍,在六月份雖受到生產數量的限制,僅能掛出1841輛的成績,但仍以39輛的些微差距位居單一車種銷售第二名。在SUV市場中,則仍是持續以大幅壓倒性的領先台數,在SUV市場以近半的48.3%市場佔有率,穩居SUV 銷售冠軍的位置。CR-V除在上半年掛出8794輛外,後續的銷售力道仍呈現強勁的走勢,預計在七月份即可輕易突破1萬輛的累計交車成績,成為近來國內汽車市場中,唯一具有新車上市蜜月期超過半年仍持續熱銷的車款。

其實以HONDA能在五年左右的時間成為第四大國產品牌,除了符合市場口味的車款外,持續不斷的品牌經營和服務讓消費者更為安心,或許這才是HONDA致勝的關鍵所在。



 
 
07/0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