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短小精鍊,NISSAN新Fairlady Z規格曝光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9/2007星期四)
雖然Z33的Fairlady Z至今依然非常耐看且不退流行,但NISSAN可是預定在2008年六月準備推出大改款全新車型,據AutoNet所獲得的最新訊息,新Fairlady Z的外觀將延續現行款的流線造型,但尺寸上會變得更短小精幹,而動力則有更明顯升級。

日前有媒體在德國紐柏林賽道獵取新Fairlady Z的測試照片,偽裝車是採用現行Fairlady Z的外殼,但軸距和長度卻明顯縮短,具所獲得的資料顯示,新Fairlady Z的車身尺寸為4150×1820×1320mm,軸距所短100mm為2550mm,車長則短了約165mm,不過前後葉子鈑件明顯向外突出,因此可預期的是新Fairlady Z在操控靈活性上將比現行款更好。

再者,新Fairlady Z動力上採用VQ37HR引擎,經過NISSAN工程師調校,並與Skyline Coupe做區隔,最大輸出馬力估計為330-350hp/6500rpm,扭力則落在38.5kgm/4500rpm之譜,而在NISSAN非官方正式測試數據與目標,0-100km/h加速約莫五秒可完成,當然全新開發的七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算是最大功臣,除了自排變速箱,新Fairlady Z也將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系統,以提供給強調駕馭樂趣的消費者選擇。

基於整體尺碼縮小,再加上產品行銷策略作調整,NISSAN將新Fairlady Z的競爭目標鎖定在BMW Z4 M Coupe和PORSCHE Cayman S,但嚴格來說倘若能在底盤懸吊和車體剛性下功夫,新Fairlady Z的戰鬥力應該不會輸給德國對手。


 
 
07/1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