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Mesa北美越野旗艦即將問世!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23/2007星期六)
在台灣,由總代理太古運通汽車喊出「最佳進口休旅車」的口號,搭配僅引進非傳統乘用車的另類產品戰略,不但在台灣進口車市場打下一片天,而且在不久前也剛剛發售新世代的Carens與Carnival新車!

但對於KIA韓國原廠來說,北美市場的獲利佔比已經愈來愈高,為了不再當地各主要市場級距缺席,日前曾經在2005年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上發表的 Mesa概念越野車款,已經確定將在不久之後正式量產上市,主要市場當然就以賣出SUV最多的美國市場為目標!

這輛原廠代號為HM的北美全尺碼大型 SUV的產品計畫,其實原廠早就已經如火如荼在進行中,根據最新消息指出,這輛以當年Mesa概念越野車為主的量產新車,在車身尺碼部分約與JEEP Grand Cherokee相當,而且產品定位將比現行銷售的 Sorento更高,成為全球KIA的越野SUV家族真正的頂級旗艦,據稱未來量產車款的動力系統,將依據不同市場的消費屬性而有不同的配置,其中亞洲版本將搭載一具排氣量3.0升的共軌柴油引擎,主要訴求中低轉速扭力表現,以及較競爭車款更為優異的油耗表現,美規車型則將搭載3.8升的汽油 V6引擎,但還會追加HYUNDAI-KIA集團全新開發的大排氣量4.8升汽油V8引擎,這具引擎未來也將搭載於HYUNDAI品牌第一輛將進軍國際市場的頂級 FR豪華房車Genesis車系。

至於KIA Mesa的量產版本,相當可能在明年初正式於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發表美規市售版本!


 
 
06/2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