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代交棒—VOLVO邁向新紀元火力全開!V70 T6更具誘惑!(八)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08/2007星期五)
V70 T6動力輸出相當充沛,加上4C系統加持,駕駛樂趣豐富。
領教了V70 D5威力之後,改由汽油動力的頂級車型V70 T6上場;面對著此新推出的動力系統,筆者當然充滿好奇,對其所擁有的285hp最大馬力與40.8kgm峰值扭力的表現,自是期待滿滿。

內裝鋪陳以S80為基礎,充滿著濃濃的斯堪地納維亞極簡風格。
頂級動力果然不同凡響

由3.0升汽油引擎加掛渦輪所調校而成的T6動力,雖然擁有與D5相同的扭力輸出,但由於汽油引擎的特性與刻意的調校,使得T6將短暫且渾厚的加速力道轉換成綿密的推進力,檔檔飽滿的貼背感加上285hp的背書,使得V70 T6不僅動力充沛,更有著極佳延展性,展現與D5截然不同的性能魅力,要比喻,應該較S40 T5車型更勝一籌。

由於整體動力輸出的強化,使得V70 T6於高速行駛的過程更加輕鬆寫意,於德國無限速高速公路上輕鬆的達到170km/h的速度,且還游刃有餘,仍具備著強帶的潛力直待發揮,只可惜車流量與時間不允許,不然來回試個幾趟,絕對更叫人過癮!

彎道切忌躁進

但也由於動力的增加,使得仍屬前驅設定的V70 T6於彎道中需更加注意其油門的控制,如果控制不當,轉向不足的推頭情形將會明顯發生,因此還是以慢進快出的方式攻略,藉由出彎十充沛的動力作後盾,方可將教驅中性的底盤特性發揮極限。

家族風格的內裝鋪陳

介紹了D5與T6兩動力車型之後,接下來當然是V70車室內的設計介紹;以S80基礎衍生的V70內裝鋪陳,大致上維持著與S80的相同設計,同樣的儀表板、薄片式中控台等依舊,車室內乘坐空間也大同小異,最主要的差異則在於後廂空間的增加,增至1600公升的置物容積,當然要歸功於可以40/20/40傾倒功能設計的後座椅,撘配著具有電動關閉的後廂門,更利於身材較為嬌小的女性車主,V70體貼用車者的心意也可見一斑。

此外,V70於安全科技上同樣卓越,承襲了S80的安全思維,不僅有著4C系統提升主動安全,更有DSTC此先進的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加持,加上大輛的被動安全防護、如高剛性與多處可潰縮車體設計、全新設計增大覆蓋面積的側向防護氣簾與內建雙階段兒童安全座椅等,在在展現了VOLVO一貫堅持的安全造車理念。

後廂藉由第二排座椅的傾倒,可營造1600公升的置物容積。
此3.0升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285hp最大馬力與40.8kgm峰值扭力。

 
 
06/0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