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力充足!PORSCHE Cayenne更顯跑格!(二)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30/2007星期五)
藉由動力的提升,全新Cayenne於加速上的表現進步不少。
中置引擎的PORSCHE Cayman,紮實的車身剛性匹配樂趣無窮的操控樂趣,那靈活中帶點沉穩的車屁股擺動讓人愛不釋手;PORSCHE 911堅持的後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雖然在近幾年來先進電子科技的導入與市場主流的妥協,蠻橫的個性不比當年,但藉由著更趨穩定與更為狂暴的性操控性與性能輸出,同樣讓PORSCHE奉為精神指標;不過這一切PORSCHE引以為傲的跑車精神,經過了Cayenne拉高車身、引擎前置後,會產生什麼不同?讓AutoNet試車組來告訴你!

試駕車型並未配有PASM與PDCC系統,底盤上的進步感受有限。
Sport模式的個性差異

經過精進動作的全新PORSCHE Cayenne,除了外觀的小幅變動以外,前文AutoNet也已經交代過其動力系統上的進步,在290hp/39.3kgm輸出功率的幫助下,全新Cayenne於加速表現上的確有著明顯進步,不過當維持在一般D檔位前進時,感受並不深刻,畢竟此模式是以舒適、低油耗的訴求為主,大腳油門頓時降檔的加速感受,總讓人有遲一步的困頓。

不過將按下了〝Sport〞按鍵之後,這一切頓時獲得了改觀,舉例說明,在一般約莫60km/h的速度前進時,Cayenne會將檔位設置在五檔,不過當換至Sport模式後,電腦接獲指令會立刻連降兩檔,改以三檔巡航,以隨時維持高轉速、高動力輸出的思維驅使著Cayenne前進時,雖然不是更高階的Cayenne S或Cayenne Turbo車型,但那隨傳隨到、反應靈敏的動力輸出,讓Cayenne不僅較先前車型加速凌厲不少,相對與同級車款相較,Cayenne也佔了不少優勢。

雖然礙於車重影響,靜止時踩足油門前進,Cayenne無法擁有爆發性的起步反應,但飽滿、線性的輸出感受讓Cayenne加速表現十分輕鬆愉悅,相信此表現可滿足絕大多數消費者對於LSUV的性能要求,且如果你不滿意,沒關係,上面還有兩位老大哥隨時伺候你!

底盤的功力演出

可惜的是,此次試駕的Cayenne車型並未配有PASM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與PDCC動態底盤控制系統,因此在動態的表現部份,Cayenne給予筆者並無十分直接且清楚的升級感受,雖然原廠宣稱在原有的前雙A臂、後多連桿的懸吊幾何基礎上針對圈簧與阻尼還有防傾桿皆重新設計,但筆者感受到較為明確的只有舒適性上的提升,在車身側傾、轉向精準度方面而言,提升的幅度感受並不清楚。

動態表現上,Cayenne維持了上代車型的運動個性,或許以一般跑車眼光而言Cayenne並無法獲得高分,但如果從SUV角度出發,Cayenne仍是款極具跑格的車型,在此車身限制下可以有此精準的轉向、充沛的動力與均衡性演出,Cayenne對於X5、M-Class或Range Rover Sport等對手的夾擊將會更有足夠的籌碼應對;但筆者也深深相信,有了PASM與PDCC系統的加持,Cayenne的演出會更夠水準,因此未來如有機會試駕到有配附此系統、或更高階的車款時,對於Cayenne的認識應會有更深一層的體驗才是!

按下Sport模式之後,動力輸出感受差異明顯。

 
 
03/3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