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時尚便利的短暫邂逗,MITSUBISHI Colt Plus試駕(2)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30/2007星期五)
Colt Plus最引以為傲且又是最大賣點的三大「+」,實際使用後發現:操作簡單又實用,女性一定會喜歡!

以原廠所強調的三大「+」,就是讓使用者獲得最便利的EASY三部曲,此更成為Colt Plus的最大賣點。百萬級名車才有的高級配備EASY 1遙控電動啟閉尾門,竟然會出現在50多萬車款上,這可說是國產車的創舉。

從鑰匙上的按鍵按兩下,尾門就會緩緩升起,再按兩下即可進行關閉動做,或從尾門處按下關閉鍵也可以;倘若不使用此功能,駕駛人可從方向盤下方解除。單就上掀式尾門的重量對嬌小弱女子而言,若沒有強壯的臂膀和足夠身高,關閉時也點困難,且為了能在下雨天或滿手東西時也能從容優雅地開啟後門置物,遙控電動啟閉尾門的便利指數非常高,這點絕非其他同級車能相比。

就Colt Plus的4185mm車長來看,不禁讓人懷疑車室空間的寬敞性,因為在我的觀念和經驗裡,長度在4100mm以內的車,多半不會讓乘員太過舒服,且置物空間多受限制,放眼台灣除了類似MPV的SUZUKI WagonR外,幾乎都有不小的壓力。所幸Colt Plus有著比較長的軸距,也就是2500mm,座椅設計也比較低些,因此壓力感減輕不少。

而EASY 2的One touch快倒後座椅和EASY 3的高低可調彈性行李廂隔板,更增添Colt Plus的機能便利性。雖說是One touch快倒後座椅,但操作時是用勾的,藉由在尾廂內兩側的小勾環,用手指輕輕一勾,後座椅背就這麼倒下來,可一點也不費力;再者看似操作複雜的高低可調彈性行李廂隔板,「一回生二回熟」,馬上能輕鬆上手。

由於Colt Plus的後廂空間有限,本身又是屬於中小型尺碼,為了在置物空間下功夫,原廠工程師可是費盡苦心,終於讓這種獨特的空間變化模式誕生。在後廂裡有著活動隔板,先解開鎖定再以把手將隔板往下擺,一個能放置類似盆栽、燈座等高型物體的空間便出現;而隔板接近後座椅背處另有一活動隔板,若將連備胎置物蓋也一併移除,後廂的空間就更大且高。至於這些配件的裝拆容易嗎?相當簡單,只要玩過一次就會了。

雖說Colt Plus的三大「+」訴求便利性,但基本上比較傾向給女性使用,因為所有的操作都以省力為導向,「按」、「勾」、「提」一次搞定。



 
 
03/3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