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MLERCHRYSLER擴大插電式hybrid計畫
AUTONET記者:Diane Wu(03/30/2007星期五)
為了展現發展hybrid動力系統的決心,DAIMLERCHRYSLER將會把全新2007 DODGE Sprinter加入其插電式hybrid計畫的概念中。

從現在起至明年第一季為止,美國將會出現不下二十台DODGE Sprinter 插電式hybrid電動車(PHEV) ,在路上進行測試。目前有四台車已進入消費者試駕階段。放眼全球車廠,DAIMLERCHRYSLER是現在唯一一家由消費者主導、在現實生活中進行各種不同插電式hybrid動力系統測試的車廠。

想要研發出成功的hybrid和燃料電池交通工具,電池是決定成敗的關鍵之一。在這二十輛DODGE Sprinter之中,有幾台將會裝上輕型鋰電池。它不但重量是一般電池的一半,蓄電力更其他電池出色。經由消費者實際試駕之後,DAIMLERCHRYSLER將能夠得知DODGE Sprinter hybrid電動車在現實生活中的時效、性能以及電池成本等一切相關資訊。

CHRYSLER先進汽車工程副總Mark Chernoby指出,若插電式hybrid技術想要有所長進,那在電池技術開發上就必須要有突破性的發現。「在DODGE Sprinter PHEV上的能源儲存系統,可以展現鋰電池技術在實際路上表現中卓越之處。」


 
 
03/3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