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次世代Fiesta消息大曝光!原來還有越野車型!?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30/2007星期五)
MAZDA2消息公佈之後,FORD新世代Fiesta當然也不遠了...
身為第一個揭露MAZDA2的華文媒體,對於同一基礎衍生的FORD新世代Fiesta,當然也要率先報導!

Fiesta未來也要加入MAX家族?

根據AutoNet接獲的最新消息顯示,除了去年登上巴黎車展的Iosis X概念車將化身X-MAX量產之外,與最新MAZDA2同為雙生車的FORD Fiesta,除了一般三門與五門的掀背車型以外,也將加入〝MAX〞家族,推出以未來新世代Fiesta為基礎衍生的多功能輕度越野版本,不過車名是否會加入〝MAX〞此名號識別,目前尚未得知。

雖然目前關於此全新Fiesta的輕型SUV版本消息相當有限,但依照所獲得的情資顯示,此Fiesta越野版本將會擁有如MAZDA2般豐富的肌理造型,而車頭前方同樣導入了FORD最近新成立的家族風格kinetic design設計元素,且為了加強道路使用機能,不但車身予以架高,前後車底下方也加上了金屬護板,而車側的黑色塑料飾板同樣不可或缺。

伴隨著立體流線的腰線來到車後方,細長的尾燈顯現了更動感的語彙,與車頭前方不規則多角形的投燈相互輝映;不過由於車身尺碼的限制與定位取向,Fiesta越野版本將不會與大哥X-MAX相同導入四輪驅動系統,仍採用前輪驅動模式。

多項動力選擇

未來的Fiesta越野版本將延續Fiesta車系樹立年輕風格,除了內裝設計將豐富活潑化以外,並將導入與微軟合作開發的Sync系統,展現多高科技的多元魅力;動力系統則有可能搭載1.3升、1.6升與1.8升三具Duratec Sci汽油引擎,柴油引擎則有1.4升與1.6升TDCi兩選擇,不過不排除會有排氣量更小、更為入門的動力車型推出,此外,更極有可能還會有Hybrid混合動力車型,不過可能要等到2009年才有機會囉!

安全防護也是此全新車款所注重的,Fiesta越野版本極有可能將前、側與頭部氣囊列為標準配備,展現FORD近幾年來對於安全的高規格等級。

至於此越野車型的問世時程目前尚未正式公佈,但相信在新世代Fiesta現身後,這兄弟車型應該就不遠囉…


 
 
03/3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