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輛量產SRS機車,HONDA Goldwing夠安全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30/2007星期五)
對於騎機車的人來說,這雖然是便利的交通工具,但依然是皮包鐵,一旦遭受撞擊時所受的傷害遠大於鐵包皮的汽車,但機車的樂趣卻遠大於汽車,因此HONDA為了降低騎士的傷害,早在多年前就進行機車用SRS的系統。

在經過多年的努力後,北美HONDA(HAM)終於在日前發表全球第一款搭載SRS氣囊的重型機車,也就是機車中ROLLS ROYCE的旗艦Goldwing。名為「Goldwing Airbag」的重型機車,與一般型Goldwing並沒有太大差異,僅增加氣囊和儀表內氣囊偵測顯示功能。

當前輪受到撞擊時,便會藉由感知器連動座椅下的氣囊,以適時吸收騎士所受的衝擊力道,同時氣囊作動系統有任何異常時,便會顯示在儀表內,告知騎士可能要回服務廠進行檢修。截至目前為止,不少機車廠都積極研發兼具性能和安全的重型機車,而身為龍頭的HONDA在此時推出「Goldwing Airbag」,可是有指標性的意義,因為這代表機車用氣囊是可實現的,而非遙不可及的夢想。

所以在未來的十年內,搞不好所有重型機車,甚至所有包含速克達在內的二輪機車,全都將氣囊列為標配或選配呢!



 
 
03/3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