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更小心開車,一年可以省下20億英鎊?!
AUTONET記者:Trista(03/15/2007星期四)
最近英國政府的新政策之一,就是瞄準減少二氧化碳排放;英國交通部也正在推廣一個新計畫〝Act on CO2〞,將鼓勵英國駕駛減少二氧化碳排放,根據這個計畫表示,如果英國駕駛能夠更小心開車,一年將能夠減少550萬噸的二氧化碳,並且油資也將節省20億英鎊,夠嚇人吧!

而所謂的更小心開車,當然就是要回歸到省油開車法,例如定期檢查胎壓保持正常水準、減少車內的重量,不要把所有雜物都堆在車上、計畫路線,避免遇到容易塞車路段,以及注意引擎轉速,保持車速;下次買車的話,省油車當然是最佳選擇。

英國交通部部長Gillian Merron表示,〝Act on CO2〞這項計畫將會提供駕駛所有在實際道路上,實際可以省油的小秘訣,只需要簡單的步驟,就是能減緩人類對環境的影響,同時節省油耗也能幫駕駛省下荷包。

根據英國交通部調查,汽車所排放的二氧化碳量平均占一個家庭二氧化碳排放量的10%,為了減少這10%的部分、減少550萬噸二氧化碳、替駕駛節省20億英鎊;英國交通部也將繼續提倡更小心開車。


 
 
03/1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