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當前靈機一動,NISSAN Skyline的命名由來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9/2007星期一)
相信大家對NISSAN的印象,就在於名車Skyline,而當初之所以取名為Skyline,是開發者櫻井真一郎泡溫泉看美景所得到的靈感。

1957年12月誕生的Skyline,可是日本車的最佳代表,名氣之大眾所皆知,而命名者櫻井真一郎,人稱「Skyline之父」,同時也是負責Skyline開發者,但嚴格來說第一代Skyline並非NISSAN的產物,而是PRINCE(後併入NISSAN)與富士產業(SUBARU前身)所共同開發,不過要說到命名,那可就有個故事囉!

1956年三月,離Skyline問世尚有一年多的時間,櫻井真一郎到日本長野縣志賀高原滑雪場滑雪,順道泡湯洗溫泉,就在邊泡溫泉邊欣賞美景之際,突然看到峰峰相連自然景象,也就是一望無際的雄偉天際線,因此在這瞬間突然想起開發中的新車,為了能有速度感和現代感,遂將新車名稱取為Skyline。

其實早在50年代,日本高速公路和新幹線根本尚未成型,而Skyline的誕生則開啟競速時代的序幕,倘若NISSAN沒有Skyline,那日後的GT-R就不會變成神話。




 
 
03/1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