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電動車現身日本電力公司
AUTONET記者:Diane Wu(03/15/2007星期四)
MITSUBISHI將剛完成不久的電動車i MiEV,送給了日本兩家電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和Kyushu Electric Power。

i MiEV使用一顆小型的47 kW電動馬達,可以產生180 Nm的扭力,並配有一顆330 V的16kWh或20kWh的鋰電池。可別小看這台不起眼的小型電動車,它最高時速可達130 kgh,充滿電後一次可行駛130公里,但若是使用容量較大的20kWh電池,則可將距離提高至160公里。

這台電動車的動力系統有搭配減速器,駕駛還可以選擇使用後輪傳動與否。嚴格來說i MiEV是一台實驗用的電動車,主要功能是收集到足夠的資料,以利日後設計電動車之需。MITSUBISHI將在今年底再運送十多台i MiEV給Tokyo Electric Power。

目前MITSUBISHI計畫在2010年正式推出i MiEV,訂價差不多在17000美元左右。


 
 
03/1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