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太陽能還不能為你驅動愛車之前,先拿來照顧電瓶吧!
AUTONET記者:陳昱先(03/15/2007星期四)
小小的太陽能集電版,便可提供最多135mA的電流量!
近年在一片環保聲浪中,似乎只要是與節能環保扯的上邊的產品,不論實用性是否真的夠高,都還是有不錯的加分作用。一向以設計製造太陽能科技產品為宗旨的SUNSEI公司,最近推出了一款車用的太陽能電力系統SolarCharger SE-135,讓使用者雖然不能靠它驅動車子,起碼可以為電瓶省點電力!

SolarCharger價格不高,讓你輕鬆加入環保零污染的綠色行列!
為電瓶延年益壽

SolarCharger SE-135是一塊手掌大的太陽能電版,輕量化的設計方便使用者於行車間吸附於前擋風玻璃上,或是在駐車時移至車外任何光滑表面皆可,並透過以點煙器為基礎的電力分插座,同時提供車用12V電瓶回充,與車用電器所需的電力。SUNSEI聲稱SolarCharger除了可以提供環保無污染的能源給車主們外,由於轉換電力回充的機制,更可以有效提升車用電瓶的壽命與效能。

車用電器小幫手

在正常狀況下,SolarCharger可提供135mA的15V電力,對於一般車用電器像是可攜式媒體播放器、通訊器材、衛星導航、甚至是手機充電器等,只要不過份橋接都還算是綽綽有餘。然而如果陽光不夠強烈,雖然SolarCharger還是可以擠出少許電力,不過就無法提供足夠的電壓給較多的電器。

環保的代價不高

SolarCharger打著無污染能源的特性,本以為售價恐怕不低,不過看了一下報價竟然還挺便宜的!可提供135mA電流的SE-135型報價39.95美元,相當於1,318台幣,另外加大集電版的SE-400型(也就是400mA)也不過89.95美元,台幣3千有找,雖然部分評價集中在實用性的高低,甚至是車庫、冬季、隔夜等實際使用可能遇到狀況的討論,不過以SolarCharger的價格、功能與環保,是否也讓你想嘗試看看?


 
 
03/1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