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Sylphy邀您體驗連F1車隊都想用的尖端傳動科技X-CVT!
AUTONET記者:編輯組(03/14/2007星期三)
在汽車工藝的發展上, F1賽車可說是汽車尖端科技的發展標竿,正當搭載CVT的車隊即將撼動F1賽事時,FIA考量F1應回歸車手競技精神,宣布禁止使用CVT等車手輔助駕駛裝置,以避免這樣聰明的變速科技,掩蓋車手駕駛技術的差異,現在F1無法使用的聰明科技,就在NISSAN Sylphy上得以實現,歡迎前往裕隆日產全省展示中心,體驗新世代傳動科技。

連F1車隊都想使用無段變速系統

對F1車隊來說,無段變速系統(CVT)有著無可抗拒的吸引力:無段變速系統輕量化的結構,意味著可以移去沈重的傳統變速箱,更重要的一點是只要透過電腦的精細計算與控制,F1賽車在加速時可透過連續更改輪軸與鋼帶,而將引擎轉速固定在最大扭矩值,讓引擎輸出保持在最佳狀態。然而,在F1無法使用的聰明科技,就在NISSAN Sylphy上得以實現。NISSAN是當今車壇無段變速技術的領航者,也是最早量產CVT技術的車廠之一。全新開發的第三代X-CVT,兼顧了「動力品質」與「經濟效益」,不只領先全球適用於大馬力引擎,更為消費者提供除了昂貴的Hybrid、高價的柴油車以外的大眾化省油方案。NISSAN全球總裁高恩更表示,無段變速將是未來變速系統的主流趨勢,更進一步宣示2007年NISSAN將在全球銷售一百萬輛X-CVT車款。

NISSAN X-CVT---世界最先進的無段變速系統

1. 智慧節能,省油10%:NISSAN X-CVT可以連續地改變齒輪比,達到近乎零的動力損失,而且在任何行駛狀態下,引擎都能維持在低轉速,並達到最佳燃油效率。此外,因為沒有複雜的齒輪組,達成機件輕量化,讓X-CVT車款比起搭載4AT同型車省油10%以上!
2. 動力輸出,源源不絕:NISSAN X-CVT可以讓引擎持續在接近最大輸出功率的情形下運轉,所以能提供更靈敏的加速反應,不但在超車的時候加速力道充沛,在爬坡時更可以明顯感受到源源不絕的動力輸出。
3. 快意駕乘,近乎零的頓挫感:X-CVT的輪軸與鋼帶配合轉轉速,以漸進方式產生相對變化,使得引擎在低高轉速都有適當的扭力與動力傳輸,行進過程格外平順流暢。而且X-CVT過程毫無停滯,感受不到自排車檔位切換時造成的頓挫與抖動。

汽車變速系統的未來發展趨勢

綜觀變速箱發展史,從3速、4速,一直到目前的5、6、7甚至8速變速箱,目的就是將引擎動力做最有效完整的傳遞。不過不管發展到幾速,只要使用齒輪組,傳輸的功率耗損便無法有效減低;有鑑於此,各國車廠皆積極開發新一代的CVT變速系統,期望能夠達到兼顧經濟省油與充沛動力的目的,因此BENZ、AUDI及LEXUS等歐日高級品牌,皆有採用CVT之現行車種。

NISSAN Sylphy搭載 X-CVT 頂尖傳動科技

NISSAN Sylphy所搭載第三代X-CVT,可以將引擎轉速維持在最佳的輸出功率,讓動力輸出完全沒有真空期,不但省油,更兼具完美的性能輸出表現。同時配合MR20DE--具備低轉速、高扭力特性的引擎,更能呈現出超強的省油表現。此外,NISSAN X-CVT能夠搭配3.5L、V6引擎馬力輸出的關鍵技術,在於大型V型鋼帶的創新設計,突破性的鋼帶設計讓引擎能展現出優質的動力特色,透過強化鋼帶的傳動,輸出其他廠牌CVT技術無法望其項背的大馬力與高扭力,並相對減少的維修保養成本(X-CVT換油保養年限20萬公里,一般自排年限4萬公里),在經濟效益上更傲視車壇其他競爭品牌。

欲體驗連F1車隊都想用的尖端科技NISSAN Sylphy X-CVT,請即刻前往裕隆日產全省展示中心,將讓您親自感受新世代汽車傳動科技,以及Sylphy優雅移動的獨特魅力。


 
 
03/1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