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動車研究所的新研究素材─MAZDA RX-8 Hydrogren RE
AUTONET記者:江明翰(03/14/2007星期三)
還記得AutoNet曾報導過日本MAZDA贈送他們研發的心血結晶─MAZDA RX-8 Hydrogren RE給日本科學未來館,以作為科學未來館的館藏和館方活動使用之途的事嗎?而今又有一個單位要接受MAZDA捐贈的RX-8 Hydrogren RE,以做為研究之用,那個單位就是日本自動車研究所。

此次接受MAZDA捐贈的RX-8 Hydrogren RE的財團法人日本自動車研究所,顧名思義,凡是日本有關能源和環境研究、安全研究…等等汽車方面的研究,均由自動車研究所負責,而自動車研究所會以此次MAZDA捐贈的RX-8 Hydrogren RE為研究素材,和獨立行政法人機構新能源•產業技術總合開發機構(NEDO)共同研究氫氣動力車的安全性、泛用性,以及未來的發展性…等進行相關技術研究。

而身為本次捐贈主角的MAZDA RX-8 Hydrogren RE,是MAZDA最引以為傲的造車技術結晶,此車以MAZDA最自傲且獨家的轉子引擎技術為基礎,搭配上電子控制氫氣直接噴射系統,造就了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汽油、氫氣動力兩用的轉子引擎車款!自2004年10月取得日本國土交通大臣的認可掛牌上路以來,MAZDA以一年生產10台的產量少量生產RX-8 Hydrogren RE,目前多用於企業、租賃、公益活動…..等等公眾活動上,而捐贈給日本自動車研究所的RX-8 Hydrogren RE也是MAZDA捐贈給公眾團體的第7台車。除此之外,MAZDA之前亦與日本國土交通省北海道開發局合作,用RX-8 Hydrogren RE在室蘭市進行氫能車在寒冷天候下運作的研究,相信以後會有更多的公眾團體會接受MAZDA捐贈的RX-8 Hydrogren RE,共同為了促進地球環境永續而努力。

不知道我有沒有機會在台灣見到RX-8 Hydrogren RE?


 
 
03/1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