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真的有資格為環保發聲嗎?
AUTONET記者:Diane Wu(03/14/2007星期三)
以賽事來闡揚環保概念的方法,近年來快速發燒。HONDA希望F1車迷可以在今年為環保多做貢獻,並將Grand Prix賽車RA 107以地球做裝飾。ALMS賽事的燃料名單上可以見到柴油和生質酒精燃料的名字。IRL賽事更將生質酒精列為指定燃料,即便是NASCAR也進入使用無鉛汽油的年代。

上述的一切,英國賽車協會(MIA)都將在於三月十五日於「節能賽車會議」中拿出來一一討論。許多賽車界的名人都會參與這次會議,如Ulrich Baretzky、Don Panoz、Scott Atherton、Herb Fishel以及知名賽車手Derek Bell、David Brabham和Andy Wallace。

賽車協會(MIA)的發言人Chris Aylett表示:「這樣的活動不但可以展現環保賽車的重要性,更能讓汽車重鎮底特律和東京,見識到新的動力世代已經降臨。」現在賽車界和車廠的環保意識日益強烈,許多製造商以將賽事視為展示新車款和新技術的舞台。再者,F1也有心加入改變傳統賽事的行列,對於節能科技的研發來說不失為一個好消息。

雖然許多專家認為想要推廣節能技術的最佳辦法,應該要從一般車款著手,而非賽車,但是從點、線、面的角度來看,有一才有二,從一台受到萬人矚目的賽車,或許會燃燒起意想不到的連鎖效應。


 
 
03/1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