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賣了!FORD集團以4.79億英鎊售出ASTON MARTIN..
AUTONET記者:明以(03/14/2007星期三)
謠傳許久,也有不少財團與業者表示收購意願的英國ASTONA MARTIN品牌,日前 FORD集團正式發佈消息,宣布集團以簽署一份價值4.79億英鎊的協定,將這個品牌售予David Richards所領軍的財團!

不過售出股權約佔九成左右,此外FORD集團將持續以股權投資的形式,保留於ASTON MARTIN的投資,現值總額約四千萬英鎊左右,而向FORD買走ASTON MARTIN品牌的這個集團,除了由David Richards帶領之外,合夥人還包括來自中東科威特的Investment Dar與Adeem Investment這兩家投資公司,以及來自美國休士頓市的銀行投資家John Sinders。

售出英國ASTON MARTIN品牌,被視為是FORD集團大筆重整財務與資產的一個重要指標,由於去年FORD創下建立以來超過百年最大的年度虧損金額,原本在北美市場保證獲利的SUV與皮卡市場,因為高油價因素導致銷售大幅滑落,讓原本就已經受到影響的財務狀況雪上加霜,而且除了賣出ASTON MARTIN之外,FORD集團還正在準備執行關閉16家工廠與財源4.5萬人的精簡計畫。

此外,David Richards本身也是英國PRODRIVE車隊與專業改裝品牌的創始者,他將正式擔任新ASTON MARTIN的董事長,而1993年被FORD全資併購的ASTON MARTIN汽車品牌,由於手工製造的產能問題一直無法解決,雖然在FORD集團麾下推出許多膾炙人口的新車,也讓去年ASTON MARTIN整年賣出達6500輛新車,但居高不下的成本與愈來愈多的競爭對手,也讓該品牌成為FORD集團大幅裁減財政支出政策下第一個宣布售出的汽車品牌!



 
 
03/1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