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綁住怎跑得快?!F1車手憂今年超車不易!
AUTONET記者:江明翰(03/14/2007星期三)
之前AutoNet曾報導過F1在未來幾年的賽事規則變更,其中關於引擎方面,從今年起至2011年為止,除了規定可變動的部分和因安全上的問題而須更改的地方外,所有F1車隊均凍結引擎研發,且為了增加引擎耐用性,FIA亦從今年起限制各家車隊賽車用的引擎最高轉數僅能到19000rpm,而在前一陣子的巴林集體季前測試中,有些車手表示他們對引擎限轉所引發的超車問題提出他們的憂慮。

RED BULL車隊車手Mark Webber和FERRARI車隊車手Felipe Massa均對引擎最高轉數僅能到19000rpm的限轉政策感到憂慮,他們都認為引擎限制住最高轉數形同於缺乏超車時所需的動力,會讓比賽的精采度下降很多。Mark Webber說:「各家車隊所用的V8引擎動力表現都差不多,因此要跑進前車車尾所形成的真空地帶並超車是很困難的!」而這也印證了有媒體指稱今年F1各家車隊所用的引擎,上下馬力差距約僅20hp而已的傳聞;而Felipe Massa也說:「我們現在需要的是超車時情所發出的瞬間動力,而這些動力之前可以藉由更高的引擎轉數來取得,用以增加超車的機會。」

希望等到FA2007賽季開幕戰澳洲GP時,大家不會看到已經A1化的F1賽事。


 
 
03/1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